秀珠風暴 會不會颳掉黃偉哲的市長夢?

▲台南市議員郭秀珠\\(左二\\)出錢、出力,幫立委黃偉哲\\(中\\)在麻豆區舉辦造勢活動,後續引發不小風波。(圖/資料照片)
▲台南市議員郭秀珠\\(左二\\)出錢、出力,幫立委黃偉哲\\(中\\)在麻豆區舉辦造勢活動,後續引發不小風波。(圖/資料照片)

記者李克明/台南報導

一場台南市長辯論,讓黃偉哲爭議不斷,三年前賴清德拒與賄選議長為伍,而黃偉哲卻與郭秀珠手拉手,讓輿論與媒體一陣踏伐,在年輕人聚集的ptt網站,更是噓聲爆表。沾上郭秀珠之後,黃偉哲在辯論會未能給出清楚的回應,對民調可能有不利的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年前賴清德以七成的得票率連任市長,民進黨支持者在台南「走路有風」,沒想到開心沒有幾天,新選出的市議會,絕對過半的民進黨,竟然選出國民黨的李全教為議長,賄聲賄影的議長選舉,讓民進黨支持者從雲端跌落谷底。

官司了結,傷痕還在。又到台南市長的選舉,有意參選的立委黃偉哲,卻找來當年與李全教搭擋參選正副議長的郭秀珠擔任輔選要角,兩人更聯合成立服務處,黃郭兩人的如膠似漆,對照賴清德市長三年前抗議賄選、堅持不進議會,與黑金「勢不兩立」的堅持,產生很大的對比。

在台南市長辯論後,陳亭妃和黃偉哲的民調不相上下,競爭愈趨白熱化,熟悉台南政治生態的資深黨員說,郭秀珠是綠營心裡永遠的痛,今天黃郭手拉手,若黃被提名,那之後豈不變成黃、郭、賴手拉手,那畫面甘ㄟ看?這的確造成了許多綠營支持者的疑慮!

黃偉哲妹妹親中的立場也是綠營心理的疙瘩,該名黨員說,網路評論飛彈攻擊三峽大壩的意見,結果黃智賢寫文章說要代表台灣向中國道歉,中國戰機繞著台灣飛、挑釁動作不斷,這麼多飛彈對著台灣、對著台南鄉親,黃智賢有吭一句嗎?做立委、做市長的政治強度不同,難保未來中國不會借題發揮,見縫插針。

過往的歷史,新潮流在獲得更高層次的戰略思考下,對於各別小戰場,若有利基,可以推波助瀾,反之則持「成功不必在我」思維。熟悉黨內生態的黨政人士說,現在民進黨執政,賴清德任行政院長,早已掌握資源分配的關鍵點,新系實已沒有需傾全力拉檯非新系黃偉哲理由,放眼2020、2024更高戰略目標,避開可見風險,維持賴清德與陳菊的高度,創造與其他勢力的「合作空間」,應是現下新潮流最務實的考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