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怒拍桌!陳師孟曾說:國旗不能跟中華民國畫上等號

▲(圖/翻攝自洪秀柱臉書)
▲(圖/翻攝自洪秀柱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6日舉行的監委補提名人人事同意權投票,蔡英文總統提名的11位監察委員人選,在民進黨立委強力護航下,全數順利過關。包括被外界冠上「最狂監委」封號的陳師孟,在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立委支持下獲得72票,順利出任監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洪秀柱今日在臉書粉絲專頁上,貼上16年前她擔任立委時質詢陳師孟的影片。當時擔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陳師孟,被問到「是否能接受有人羞辱國旗」,陳師孟表示不要把中華民國跟中華民國的國旗畫上等號。讓洪秀柱當場拍桌大罵他「非常可恥」。

洪秀柱在PO文中亦表示,監察委員之所以存在,是基於中華民國五權分立的憲法,有監察院才會有監察委員。「到底需要多麼厚的臉皮、多麼不要臉的人格,才會一邊主張廢除監察院,卻一邊當監察委員?」

洪秀柱進一步質問陳師孟,「你質疑司法判決的依據是什麼?」經過三審定讞的案子,審判過程中有多少物證、人證才構成這樣的判決。「一個陳師孟比整個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司法體系還要大嗎?一句話就推翻整個司法判決的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