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改制十周年 邀專家辦論壇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改制十周年,特地舉辦「前進的力量:醫療與服務創新論壇」。(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1.17)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改制十周年,特地舉辦「前進的力量:醫療與服務創新論壇」。(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1.17)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元月1日改制滿10周年,今(17)日特地在礁溪長榮鳳凰酒店舉辦「前進的力量:醫療與服務創新論壇」,羅東聖母醫院、羅東博愛醫院以及蘇澳暨員山榮民醫院院長都親自出席並參與綜合座談,國寶級文學作家黃春明也受邀以「理想的老人生活 從宜蘭談起」發表專題演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2008年元月由署立宜蘭醫院改制為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今年適逢改制滿10周年,院方特別舉辦「前進的力量:醫療與服務創新論壇」邀請多位專家從醫療與創新價值及高齡和社區長照以論壇方式發表專題演講。第一場論壇以「醫療與服務創新」為主題,分別由陽大醫院院長羅世薰講述「陽大醫院十年磨一劍」、老爺酒店集團執行長沈方正分享「人味×溫度,當服務遇上醫療」以及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談「以使用者為中心的長照政策」緊接著綜合座談,羅東聖母醫院院長徐會棋、羅東博愛醫院院長趙子傑也分享各自醫院的情況與感想。

第二場論壇則以「醫療視角的整合照護服務」為主題,邀請作家黃春明談「理想的老人生活 從宜蘭談起」。第二場論壇是「醫療視角的社區高齡照護」,參與座談的與談者包括蘇澳暨員山榮民醫院院長孫卓卿、宜蘭縣政府社會處長楊秀川等人。

對於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未來的整體發展,羅世薰院長表示,隨高齡社會而來的失智照護問題,陽大醫院將從醫療視角協助社區長照。羅世薰說,蘭陽院區動工之後,便計畫把舊的新民院區打造成高齡醫療中心,針對弱勢、失智者提供醫療服務,希望及早介入病程前期及後期的恢復,延緩惡化,讓病患在蘭陽院區急重症治療後由新民院區接續急性後期及長期照護,讓蘭陽鄉親真正獲得在地照護及在地老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