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市選情激烈 劉世芳退選祕辛滿天飛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宣布退選,並和團隊及支持她的民代一同鞠躬致謝。(資料圖/記者陳佩琪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宣布退選,並和團隊及支持她的民代一同鞠躬致謝。(資料圖/記者陳佩琪攝)

記者林仕祥/綜合報導

為了在2018年成為新一代的「南霸天」,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漸漸白熱化,尤其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日前宣布退選,更在政壇投下一枚震撼彈,相關傳聞鬧得沸沸揚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一說法是,去年底某個周日夜晚,總統蔡英文把民進黨內各派重要人士找到官邸協調,最後在這場群龍聚首的會議中,決定讓劉世芳退出初選。這是因為劉世芳的民調始終拉不起來,高雄市長陳菊出版新書《花媽心內話》盼望幫助子弟兵逆轉勝,沒想到卻重挫劉世芳的支持度,從原來的8、9%摔到剩5%。

更讓人意外的是,這把火還燒到陳菊自己,因為「台獨國母」葉菊蘭在民進黨內備受尊崇,地位不下陳菊,陳菊新書談到的過往恩怨、派系鬥爭,把葉菊蘭拖了出來,讓基層怒批陳菊「刀子拿著就胡亂砍殺」,菊系為了止血,才同意讓劉世芳退選。

另有一說是,新黨青年軍王炳忠被檢調約談搜索後,不少力挺劉世芳的金主,因為和大陸有生意往來而備感壓力,因此紛紛斷絕金援,原本林立的選舉看板,也陸續在去年聖誕節前後拆除。

該則傳聞甚至直指,因為「子弟兵」劉世芳民調低落,陳菊因此轉而支持另一位參選人、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讓這場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除了是陳其邁、趙天麟的「兩個男人之爭」外,更是蔡英文和陳菊的角力賽。

但不管是「小英插手說」,或是「金援被斷說」,劉世芳辦公室皆稱「無稽之談」。劉世芳退選時的聲明則提到,陳菊因為支持她,飽受攻擊。令人痛心的是,連一本單純的回憶錄都被和初選扯在一起,無庸置疑的政績也被扭曲被懷疑。陳菊飽受委屈,她相信很多人和她一樣感到不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