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準會重罰兆豐金8.57億新台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聯準會 Fed 週三 (17 日) 宣佈,因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2886-TW) 違反洗錢防制規定,將被處 2900 萬美元 (約合 8.57 億新台幣) 的罰金,並被要求改善反洗錢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ed 提道,最近一期的 2016 年審查中發現,兆豐金於美國業務的風險管理及反洗錢內控相關措施中浮現了「明顯的缺失」,週三 (17 日) Fed 與伊利諾州金融廳 (IDFPR) 簽署裁罰令,裁罰兆豐金

兆豐金則對此回應,本次 FED 裁罰令所指缺失,是基於 2016 年度的審查報告,查核基準日或早於 2016/8/19 紐約州金融服務署合意令 (NYDFS Consent Order,下稱合意令) 簽署日、或與合意令簽署日相距甚近,均屬合意令簽署前已存在的防制洗錢制度缺失。

因此,此次 FED 裁罰令與合意令實屬不同監理機關對於同一時期之缺失進行處分,並非兆豐銀行於簽署合意令後新發生其他嚴重缺失,更無所謂涉及洗錢之情事。

兆豐金於美國的辦事處位於紐約州 (New York)、伊利諾伊州 (Illinois)、及加州 (California)。

紐約州政府此前曾於 2016 年因兆豐金未妥當處置巴拿馬區的風險管理,遭罰 1.8 億美元,也使兆豐金成為美國政府 10 年來首次開罰的台灣金融機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