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法說會將登場利多不斷 股價、市值再創歷史新高

▲台積電竹科總部5月25日替董事長張忠謀舉辦歡送會。(圖/NOWnews 資料照片)
▲台積電竹科總部5月25日替董事長張忠謀舉辦歡送會。(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台積電今(18)日下午將舉行法說會,昨日ADR大漲2%,激勵早盤股價提前上演慶祝行情,早盤最高來到247元,再創歷史新高紀錄,市值也衝至6.39兆元,同樣創下台股單一公司最大市值紀錄。且有多家外媒報導台積電利多消息,如未來數位貨幣對台積電的影響力,可能超越蘋果。而全球科技大廠前100強名單,台積電更擠進前10名,高居全球第7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下午舉行法說會,除了會公布去年第4季及全年獲利,外界也關注今(2018)年第1季財測與展望。台積電去(2017)年第4季受惠手機品牌新機需求與10奈米大量出貨帶動,2017年12月營收達898.97億元,雖月減3.5%,但年增15.1%,第4季營收達2775.7億元,季增10.1%,全年營收9774.47億元,年增3.1%。第4季與全年營收雙雙創下歷史新高。

之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曾說,台積電2018年首季表現仍會不錯,今年與明年全球邏輯半導體成長率為4%到5%,而台積電表現將優於產業平均,估2020年前每年可成長5%到10%。

由於5G、人工智慧AI、物聯網、自駕車、行動高速運算需求暢旺,加上7奈米已正式量產,且台積電看好商機,早已鎖定四大平台包含行動裝置、高速運算、物聯網與車用電子,認為是台積電未來的成長動能,因此市場普遍預期,2018年,台積電之前預測的年營收成長5%至10%應可輕鬆達標。

而法說會前,國際媒體也紛紛報導台積電相關消息,如彭博報導,過去蘋果產品一直是台積電重要的成長動能,但未來數位貨幣興起,對挖礦高速行動運算的先進製程晶圓需求將逐漸攀升,預估未來比特幣等數位貨幣對台積電的影響力,可能會超過蘋果。

另外,英國財經媒體路透的母公司湯森路透集團首次編製全球科技大廠前100強名單,台灣有13家企業上榜,與日本並列為上榜家數第2多的國家,而台積電更擠進前10名,高居全球第7位。

利多消息不斷,台積電ADR表現強勁,昨(17)日收在43.13美元,漲幅超過2%,改寫歷史新高價,也帶動台積電今天股價,早盤最高來到247元,漲幅同樣達2%,再創歷史新高,市值也衝到6.39兆元,同樣創下台股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