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也能燒出米其林?陸軍58砲指部「食神」大賽揭曉

▲陸軍58砲春節料理競賽,砲1營以「葵花獻肉迎彩頭」(上)與「祥光瑞氣除舊歲」(下)兩道菜色奪冠軍。(圖/軍聞社提供)
▲陸軍58砲春節料理競賽,砲1營以「葵花獻肉迎彩頭」(上)與「祥光瑞氣除舊歲」(下)兩道菜色奪冠軍。(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年節將至,陸軍砲兵第58指揮部以指定菜「紅燒獅子頭」與創意菜「豬肉料理」為題,舉辦「107年春節料理競賽」,5組伙食團大展廚藝,在專業評審及官兵代表評選下,砲1營以精湛的刀工及創意擺盤奪冠,榮獲58砲「食神」稱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軍司令部表示,58砲指部多次獲國防部評比績優伙食單位,因應農曆春節將屆,特別舉辦春節料理競賽,並由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經營系的專業師資,指導參賽隊伍擬定菜色、作業流程及環境衛生等,並於課餘時間至部隊現地指導,提升部隊伙食作業水準。

此次春節料理競賽,共有5組伙食團、40餘名食勤人員參賽,以指定菜「紅燒獅子頭」與創意菜「豬肉料理」為題,各部隊各團隊伙食人員分工合作、發揮巧思與創意,呈現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經由育達科大餐旅系主任黃秋菊等專業評審與單位幹部評比,以及官兵試吃投票,選出心目中最佳料理。

本次創意料理比賽由砲1營團隊獲得冠軍,主廚林必崧一兵表示,整體設計大膽,以「紫色」為展台布置的基底,並以冬瓜雕刻「五八砲」字樣,以西瓜雕刻花,象徵「花開富貴」,擺盤設計則融入日式精緻擺盤,創造視覺上食的享受。

獲得亞軍為直屬連伙食團食勤兵劉詩妤上兵,她擁有富豐的美食國際大賽經驗,為了能不斷提升部隊伙食品質,滿足官兵的味蕾,每年都出國參賽,與世界好手交流,強化廚藝專業。

陸軍58砲指部指揮官尹昌榮少將表示,目前單位有多名官兵加入育達科大碩士、學士學位的營區專班進修,這次非常感謝育達科大的老師指導,借重餐旅經營系老師們豐富的教學經驗,強化食勤專業職能與素質,貫徹「滿足官兵伙食需求,充份照顧官兵生活」目標,激勵部隊士氣。

育達科大餐旅系主任黃秋菊擔任這次比賽評審,她表示,比賽中的每一道料理,都十分精緻與專業,部隊食勤人員的專業度,是能與時下專業廚藝競賽接軌的,她希望每名食勤人員繼續保持。

▲陸軍58砲春節料理競賽,砲1營的「葵花獻肉迎彩頭」(上)與「祥光瑞氣除舊歲」(下),精湛刀工與擺盤,獲得冠軍。(圖/軍聞社提供)

▲陸軍砲兵第58指揮部「107年春節料理競賽」,邀請育達科大餐旅系主任黃秋菊等專業評審評比(圖/軍聞社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