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高層大內鬥 行政院逼文化部處理

▲華視董事長陳郁秀,傳出槓上董事。(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15)
▲華視董事長陳郁秀,傳出槓上董事。(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15)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華視總經理郭建宏被董事會解除職務,引爆公廣集團高層內鬥疑雲,蔡英文總統昨天指示行政院應該介入處理,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18)日表示,已經接獲指令,全案交辦文化部介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國勇表示,行政院對於華視人事案一直沒有介入,即使是賴清德院長也是從媒體獲知換人訊息。在蔡英文總統兼民進黨主席於中常會上指示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了解後,全案已經著手接管,行政院認為全案屬文化部主管,已經請文化部了解。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昨天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向蔡英文與全體中常委面前直接「告御狀」,表示這是民視插手華視,因為華視董事長陳郁秀專聽民視的指導,質疑一個國家電視台為何這樣經營,拜託陳郁秀收手,不要鬥得這麼厲害。

華視高層內鬥,傳出連文化部長鄭麗君也不敢得罪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余天表示,他曾經問過鄭麗君為何不敢管?部長當時說,她也不敢打給陳郁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