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卸下偶包重擔 Spexial回歸真實Buddy

▲Spexial推出第5張專輯,Evan(左起)、明杰、偉晉、風田。(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1.18)
▲Spexial推出第5張專輯,Evan(左起)、明杰、偉晉、風田。(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1.18)

記者徐郁雯/專訪

在經歷成員出走風波,Spexial睽違2年再度推出新專輯《Buddy Buddy》,同名首波主打MV,因對嘴對不上,遭酸「史上最爛」。面對排山倒海的輿論,Spexial倒是卸下了偶像沈重的包袱,在齊心抵擋外界風雨時,彼此間又多了一些坦率真摯,所謂的患難見真情,其實就是如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pexial坦言,此次專輯製作期縮短不少,過去時間充裕,大約能一天錄一首,但這次因為成員工作滿檔,僅在3天錄完7首歌,Evan甚至還戴著古裝頭套進錄音室。在團體中思緒頗為成熟的明杰表示,這次製作專輯的「任務感」很重,因為時間寶貴、只能不斷拚命要求表現完美。問及專輯相關問題,明杰總一口氣卡在喉嚨,不上也不下,能感覺他的力求完美,但成果卻無法盡人意。

▲Spexial推出第5張專輯,Evan(左起)、明杰、偉晉、風田。(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1.18)

似乎是感覺到明杰沒有平時的開朗,偉晉則感性透露因為明杰的緣故,讓他在2018年落下第一次男兒淚。偉晉表示之前與明杰很熱衷玩手遊,但因為工作真的太忙碌,讓明杰不得不做出取捨。雖然僅僅是遊戲,但明杰決定不玩的那刻,他在遊戲工會寫了長長的告別信,偉晉看完立馬嚎啕大哭,「就很像今天Spexial要結束,他跟每一個團員道別,我真的泣不成聲。」

感性沒2秒,偉晉又被Evan、風田虧:「你不是接手了明杰的寶物?」頗為孩子氣的偉晉隨即笑出聲,也惹得明杰莞爾一笑。明杰把Spexial團結的精神帶進遊戲,他笑說:「那是一個我不在了,把我的力量傳承給下一位的概念。」像是找到一個完美台階,偉晉也再度瞇起眼眼、釋懷的笑了。

過去在日本從不玩電玩的風田,或許是受到同儕的感染,近日玩起了超火紅線上遊戲,這個「初體驗」也讓Evan相當震驚,而後在團體造成旋風,又讓大家感情更加緊密了些。談到最近上節目玩遊戲慘輸,風田強調自己不是做效果,他幽幽地說:「看不出來我真的很想贏嗎?我是認真的。」像是有些不滿,風田微微噘起嘴,傻氣模樣十分可愛。

▲Spexial推出第5張專輯,Evan(左起)、明杰、偉晉、風田。(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1.18)

Spexial出道以來,擁有許多粉絲,問及有無遇過瘋狂粉絲示愛?Evan表示其實他們的粉絲都很成熟,但他提到之前有粉絲的留言,被投射在101大樓上,上頭寫著:「馬振桓我愛你!」Evan說起來有些得意,但當再進一步詢問有無特別截圖留念?Evan則傻回:「我有按讚!」超無厘頭回答,也讓大夥紛紛噴笑。

Spexial團員感情甚篤,問及私下話題最大到何種尺度?偉晉先是看了Evan一眼,隨後各與明杰、風田交頭接耳,不時傳出:「不能說啦、這個不行!」最後由「發言擔當」明杰作出總結,他神祕一笑:「就是臭男生都會討論的話題啦!」透露幾個大男孩私下會討論「追女祕技」,明杰更自信地說,如果送女方一條在他生日時所推出的「情比金堅愛戀手環」,必定馬到成功,瞬間讓團員笑彎了腰。

▲Spexial寫春聯。(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01.18)

Spexial湊在一起便笑聲不斷,即便此次遇到稍稍卡關之事,也讓他們彼此更為緊密。撇除工作,問及新年新希望為何?明杰先是調皮說著:「希望能找到願意戴上『情比金堅愛戀手環』的女子。」偉晉則希望不要有人再離開遊戲、並想在手遊界稱霸;Evan倒是苦惱地說:「希望自拍技術能好一點,不然PO文都不好看。」

輪到風田回答時,他看著桌子沈默許久,而後抬起頭,誠懇說著:「希望我真正的笑容能回來。」空氣凝結3秒後,全場陷入爆笑,Evan、偉晉連忙幫風田呼呼,但風田解釋:「每次觀眾在電視上看到我,都會真心微笑,我也想讓別人逗我笑。」一席話講得真切簡單,或許在這些是是非非背後,一個真心的笑容,才是他們互相溫暖的依靠。

【分享此篇文章有機會獲得Spexial親寫的簽名春聯、下一篇過年特輯,將會再度送出神秘小禮物。】

詳情請到NOW娛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