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承登門慰留簡余晏 柯文哲否認「不歡而散」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出席「台北市中崙市場BOT案大樓啟用典禮」。(圖/北市府提供 , 2017.1.18)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出席「台北市中崙市場BOT案大樓啟用典禮」。(圖/北市府提供 , 2017.1.18)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前觀傳局長簡余晏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說「棄職遣逃」,不過柯文哲母親何瑞英今(18)日向媒體透露,柯文哲有去登門拜會過簡余晏,要求她打消辭意,對此,柯文哲表示,這已經是上上禮拜的事了,對於兩人談話是否不歡而散?柯文哲則說,「沒有啦,哪有什麼不歡而散」,他並說,「奇怪,為什麼跟每個人講的話都要公開講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他昨天怒批台北燈節進度落後,之後就傳出廠商已成功簽約消息,柯文哲表示,市長出面是說一定要解決問題,至於細節,怎麼可能是市長坐在那裡,跟他們耗時間談細節,所以一定要成立專案小組,後來就讓副市長陳景峻跟新任的觀傳局長陳思宇,馬上成立專案小組,現在大概一天要開好幾次會。

柯文哲重申,細節要怎麼拆,市長不會知道,每天都在update。

對於台北燈節昨天已由陳思宇與廠商成功簽約,媒體問到,是否認為陳思宇效率比簡余晏高?柯文哲說,重點不是簽約,簽約以後的細節才是重點,有時候大方向戰略正確,戰術執行錯誤還是一敗塗地。

傳出簡余晏要接華視總經理,柯文哲僅說,「這關我甚麼事,一切跟我無關,OK?」

外傳此次台北燈節廠商槮凌公司,幾次接獲來自陳景峻與觀傳局的要求,必須在標案的合作廠商中,加入與綠營關係密切的表演團體「紙風車」,槮凌自提的合作藝術團還因此遭打槍,且市府要求總經費4050萬元,要切包約1000萬給「紙風車」,在燈節系列活動中的遊行部分使用,並需簽署「不得有異議」同意書,遭外界質疑獨厚紙風車。

對此,柯文哲表示,合約事先他都不知道,他沒有去管到,當初問簡余晏都說沒問題,是她走了,市府接管以後才發現慘了,但不要緊,市府一定會善後,第一線的工作同仁也滿辛苦的,既然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現在有專案小組,就開會把問題解決。

媒體追問,之所以不爽簡余晏,是否因為她丟下爛攤子?柯文哲反問媒體說,「你為什麼要老是要講人家壞話?」對於傳出北市府陸續會有害簡余晏三部曲,柯則說,不要有被害妄想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