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爆冷擊敗西班牙前球后 謝淑薇感謝保羅教練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世界排名88、台灣女單一姐謝淑薇今(18)日出戰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次輪,生涯首度交手世界第3的兩座大滿貫得主西班牙前球后G.Muguruza以7:6(1)、6:4直落二爆冷贏球,晉級32強。賽後激動落淚並感謝澳洲籍教練保羅(Paul McNamee)。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球場向來幾乎是焦點大賽或是重點球員的比賽場地,而謝淑薇今天和Muguruza被安排在中央球場出賽,也讓謝淑薇備感關注,最後能夠爆冷擊敗Muguruza引起國外各媒體稱奇。連澳網官方都在推特上發文,「哇!只能說…哇!」

謝淑薇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能夠在中央球場擊敗高種子選手都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不管是在我領先的時候,總會感受到很大的壓力。但我堅持我的打法,頂住壓力,才有這場好結果。」

今年保羅教練重新回歸教練團,謝淑薇賽後也提及教練,「在他的帶領下,我才能持續進步。」2人在2015年溫網前夕決定拆夥,2人合作的4年期間,謝淑薇不論單雙打都突破到個人新高,這次再度合作有機會寫下新的里程碑。

謝淑薇是今年台將唯一的會內賽單打選手,首輪擊敗中國朱琳後,連續3年都闖進女單64強。且謝淑薇昨天才和彭帥搭檔晉級女雙次輪,今天接著和2016年法網、2017年溫網冠軍Muguruza對戰,並沒有顯現疲態。

下輪將交手世界排名26波蘭名將Agnieszka Radwanska,雙方過往曾對戰過2次,各取1勝,謝淑薇有望再創驚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