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及期貨結算雙重因素 比特幣走勢直下直上 波動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截至台北時間周四凌晨 1:00 之前,比特幣領軍的加密貨幣圈出現了連兩日雙位數的下挫,比特幣也跌至 9200 美元附近。這一波下挫即快又猛,兩天內多數貨幣都跌掉近 3 分之 1 的市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投資加密貨幣的老手認為,這種情況不足為奇,過去也曾出現過。除了多國監管的因素之外,中國春節將至,也可能是近來比特幣暴跌的因素。這種另類的「1 月行情」,過去 3 年都出現過。

不過 1:00 之後,比特幣價格出現大逆轉,不到半天的時間中,比特幣價格又升至 11500 美元上方,反彈約 25% 的漲幅。

逢春節比特幣易下跌(圖表取自彭博)
逢春節比特幣易下跌 (圖表取自彭博)
據《彭博》報導,紐約交易社群平台 SprinkleBit 的 CEO Alexander Wallin 認為,這波的下跌和亞洲將過春節有密切關係,一些投資人要安排旅遊及買禮物,因此把手上的加密貨幣轉為法幣。

BitBull Capital 加密貨幣經理人 Joe DiPasquale 有類似看法,表示去年年初,比特幣也有過類似下跌。

DiPasquale 指出,去年 1 月比特幣一度由 1162 美元高點,跌至 752 美元左右,直到 2 月中才重回先前高點,期間市值一度縮水 140 億美元。

但是和往年相較,今年還有個新的變數,就是比特幣期貨的推出。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 Group,簡稱芝商所)和芝加哥期權交易所全球市場 (Cboe Global Markets),最新的 1 月期貨在美東時間周三到期。在周二,交易所共交易了約 3.25 億美元的比特幣期貨,相當於近 3 萬個比特幣。

一些交易商對期貨的影響性依然質疑,DV Chain 的 CEO Garrett See 表示,他不相信期貨市場有足夠的交易量或持倉量,能對比特幣的現貨價格產生任何有意義的影響。

加密貨幣行情大逆轉(圖表取自Zero Hedge)
加密貨幣行情大逆轉 (圖表取自 Zero Hedge)
不過據《Zero Hedge》報導,就在期貨到期這天,比特幣先是一路壓低之後,一口氣由 9500 飆升到 11500 美元,讓大量空單難以應對,幫助多方短期間內大勝。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