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41年來最大地震 柯文哲:加速都更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出席「台北市中崙市場BOT案大樓啟用典禮」。(圖/北市府提供 , 2018.1.18)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出席「台北市中崙市場BOT案大樓啟用典禮」。(圖/北市府提供 , 2018.1.18)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昨發生芮氏規模5.7深層地震,這也是北市41年來最大地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表示,在921大地震之後的房子,才有防震係數的要求,所以該做的都更還是要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指出,因為台北市目前對地震的防震能力不是很好,雖然北市有大量傷患的應變計畫演習,不過應該前提是房子要很穩固,有地震來不會造成很多死傷,而不是反先準備好大量傷患的演習計畫,這還是怪怪的,因此都更該做還是要做,一定會加速都更進行。

柯文哲上午出席中崙市場BOT案大樓啟用典禮,媒體問到,他最近頻出席市場行程,是否為了選舉考量?柯文哲說,市場改建不會是選舉主軸,只是該做的事情,台北市有很多老舊市場都應該要改建,他每次去看市場,東西都放在地上,都看的很不習慣,尤其他是醫師出身。

柯文哲指出,像乾濕分離、垃圾不落地、東西不要擺在地上、整齊清潔等,這是市場的基本條件,如果曾去日本看過市場,再回來看台灣的市場,就會覺得台灣的市場一定要改建,這些都應該做,不要動不動就想到選舉,其實從去年就開始做了。

對於改建市場速度勝過前朝,柯文哲說,自己當過外科醫師,做事速度一定變快,而且他比較勤勞,每天早上7點半上班開始盯,一定有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