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女單一姐謝淑薇 補進臺灣公開賽會內賽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排名88、台灣單打一姐謝淑薇剛剛才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爆冷擊敗世界第3的兩座大滿貫得主西班牙前球后G.Muguruza,挺進32強。月底將在台灣舉行的台灣公開賽,謝淑薇也已補進會內賽名單,將捍衛地主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灣公開賽大會原訂於今(18)日公布、頒發第二張會內賽外卡,給地主好手謝淑薇。不過,由於瑞士女將Belinda Bencic右腳傷、比利時女將Alison Van Uytvanck退出臺灣公開賽,台灣一姐謝淑薇確定直接進入會內賽名單。

5歲開始打網球,月初剛過32歲生日的謝淑薇,在賽場上、持續以靈活刁鑽的球風,讓對手傷透腦筋。媒體以「鬼之切球」,形容她在場上的武器之一,這也是謝淑薇不以「強力」取勝的獨特球風。她的單雙打表現均優,至今手握兩座WTA單打冠軍、19座WTA雙打冠軍。年初她在紐西蘭奧克蘭站,闖進單打四強。

依據WTA官網,謝淑薇本週的單打排名世界第88,也是目前台女將唯一排名前百選手、雙打世界第34。2013年2月底,謝淑薇單打排名曾登上世界第23,創台灣網將單打最高排名紀錄;2014年5月,她登上女網雙打世界球后寶座,是台灣女將第一人。

謝淑薇曾在2008年闖進澳網女單第四輪、2012年溫網女單第三輪。在雙打場上,2013年她與中國女將彭帥攜手,高捧溫布頓女雙金盃,成為台將在大滿貫賽奪冠第一人,同年她與彭帥抱走WTA年終總決賽雙打冠軍,是亞洲組合首度奪冠。2014年法網女雙,謝淑薇與彭帥歡喜封后,到2018年初,她與彭帥再次攜手合作雙打,澳網也已經闖過頭關。

WTA臺灣公開賽開賽距今倒數十天!會外賽於元月27至28日舉行,開放免費入場。會內賽單打32籤、雙打16籤,將於元月29日至2月4日舉行,會內賽門票,現正在拓元購票系統熱賣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