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劉嘉玲選中他談師生戀 只因神似老公梁朝偉

▲《以青春的名義》預告片。(圖/華映,2018.01.18)
▲《以青春的名義》預告片。(圖/華映,2018.01.18)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劉嘉玲首度擔任監製並主演的新片《以青春的名義》,她在片中扮演神祕女教師,與24歲小鮮肉吳肇軒大談曖昧師生戀,更透露當初選中吳肇軒,正是因為他的樣貌與氣質,神似老公梁朝偉年輕的時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嘉玲認為吳肇軒和年輕的梁朝偉,相貌及神情非常相似,他們的眼中都有一種憂鬱,會讓其他人有想保護他的感覺。」她更笑說合作過後,發覺兩人更相像了,「我希望吳肇軒將來可以超越梁朝偉,希望他能走得更遠,就祝他好運。因為我覺得我們香港演員在電影領域出現斷層,希望會有更多新演員出現,別讓我和梁朝偉、劉青雲等人有太多負擔,拍戲拍得好辛苦。」

她也表示吳肇軒開始拍攝就演出自然,不像新人般生澀,至於這位香港新生代演員,其實曾經演出過《哪一天我們會飛》、《一念無明》等電影,對於能獲得前輩劉嘉玲的青睞,他坦言受寵若驚,因為劉嘉玲是自己少年時期的女神,尤其是《阿飛正傳》的精湛演出,更讓他至今都念念不忘。

▲劉嘉玲表示吳肇軒(右)好像年輕時的梁朝偉,眼神憂鬱讓人想保護。(圖/華映,2018.01.18)

《以青春的名義》描述16歲單親家庭少年張子行(吳肇軒  飾),家中有一個總是喝得醉醺醺,還喜歡撿二手傢俱及電器回家的年邁老爸張福偉(董瑋  飾)。有一天,張子行在學校泳池救起一個女人。第二天,這個叫葉若美(劉嘉玲  飾)的女人,竟成為他的班導師。機緣巧合之下,張子行知道葉若美的老公劉方信(謝君豪  飾)有外遇一事,他為了導師報讀那個小三李菁的跳舞班。張子行把學回來的舞蹈教給葉若美,兩個寂寞的人在相處過程中漸生情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