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圖利新潮流金主?行政院:有人不實放話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透露,賴清德在這波內閣改組中,其實沒有改組的意願。(圖/NOWnews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透露,賴清德在這波內閣改組中,其實沒有改組的意願。(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外傳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處理廢棄物處理廠民營化業務時「圖利新潮流的金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18)日反問哪有圖利,他質疑有人在外不實放話,行政院非常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傳前行政院長林全在去年9月卸任前,已經下令停止「榮工大發事業廢棄物處理廠」民營化招標作業,招標公告也已撤除。沒想到,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竟接受退輔會的建議,持續推動大發廠民營化業務,引發環保團體質疑賴清德「圖利新潮流的金主」。

徐國勇澄清,林全從來沒有撤銷公告,因此有人指稱賴清德上任後重新公告,這說法違背事實。

徐國勇強調,林全任內從沒指示大發案,賴清德上任後也從沒對此指示,對於外界影射賴清德圖利新潮流系金主?他嚴正駁斥。徐國勇說,大發案目前仍在公告中,3月才會決標,因此哪來圖利新潮流金主的事實?

徐國勇指出,大發事業廢棄物處理場要民營化,是基於運作效率考量。未來民營化後,退輔會仍會保留公司最大股權,但官股股權會轉移到經濟部所屬機構。民營化後,運作更有效率,政府也不會放棄應有的監督責任。

徐國勇說,目前有19家廠商來勘查廠房,也都交了保證金。招標過程仍在進行中,沒有撤銷公告這件事。他不希望有人基於商業不當競爭,對外不實放話,他感到非常遺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