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頭脫落導致供氣中心氣爆 中油:不影響天然氣供應

▲苗栗縣銅鑼鄉中平村中油苗栗供氣中心18日上午發生工安意外,消防人員前往現場發現,疑因氮氣填充入天然瓦斯內,造成壓力過大產生氣爆,詳細意外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107年1月18日
▲苗栗縣銅鑼鄉中平村中油苗栗供氣中心18日上午發生工安意外,消防人員前往現場發現,疑因氮氣填充入天然瓦斯內,造成壓力過大產生氣爆,詳細意外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攝 107年1月18日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中油公司位於苗栗縣銅鑼鄉的供氣中心今(18)日上午10點多時發生氣爆,導致5名員工受傷送醫。對此,中油表示,有關接頭脫落原因尚待工安部門進一步調查確認,本次事件並不影響天然氣正常供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油在苗栗的供氣中心於今天上午進行天然氣摻氮測試作業,測試過程中在上午10點45分左右因為接頭脫落導致5名員工受傷。

中油表示,5名傷者經送往苗栗大千醫院治療,意識都清楚,其中一位受傷人員臉頰刺穿,目前清創治療中,另一位同仁手及上唇部也在進行清創手術中,可能需要住院治療,其餘三位已經包紮完成離開醫院。

中油強調,有關接頭脫落原因尚待工安部門進一步調查確認,並不影響天然氣正常供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