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調高蘋果目標價至220美元 卻有同業唱反調 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銀美林認為,受惠於稅改,去年大漲 46% 的蘋果股票今年也將大紅大紫。然而,卻有其他投行唱反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股價過去12個走勢,漲幅達46%。
蘋果股價過去 12 個月走勢,漲幅達 46%。
美銀美林重申蘋果股票評級為「買進」,並將目標價自 180 美元調升至 220 美元,以週二收盤價來說,等於有 25% 漲幅空間,這也是多家大型投行裡算是最高的蘋果目標價,若真的漲至 220 美元,蘋果市值將達 1.1 兆美元。

分析師 Wamsi Mohan 週三給客戶的信函中提到,「我們對現金匯回、稅率調降這些可能性抱持看漲態度,以及直至 2019 年獲利預估上修的可能性。」

「iPhone 週期循環更平順 (不是爆炸性飆升又驟降),這可以讓獲利穩定增長。」他估計,稅改後因應 15.5% 的新稅率,蘋果可望匯回 2360 億美元獲利。同日蘋果亦發布了相關消息。

他認為,蘋果匯回海外獲利後,可望用這些現金來進行股票回購、發股利或者併購活動等。僅有一家華爾街投行的蘋果目標價 235 美元高於美銀。

然而,卻非所有投行都看好蘋果。Longbow Research 週三調降蘋果股票評級,自「買進」降為「中立」,因為該行估計蘋果 2018 財年的 iPhone 銷售成長將下降。

Longbow Research 分析師 Shawn Harrison 估計,今年 iPhone 出貨量成長不到 10%,較彭博社調查的分析師預期中值 11% 還低。

蘋果股票顯少遭調降評等,但在去年 12 月,Nomura Instinet 也同樣將其評級降為「中立」。然而,根據彭博社調查,多數分析師仍是壓倒性看漲蘋果,34 家給予「買進」評等,另有 10 家給予「持有別賣」的建議。

蘋果預計 2 月 1 日公布第一財季財報,部分投資人目前靜觀其變,因為他們希望看到 iPhone 銷售數據再來評估,尤其是在中國市場的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