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與黃金出現交叉:虛擬換實體黃金才是贏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比特幣價格經歷一個月以來的雲霄飛車波動後,一項新的形態已然出現:投資人從虛擬黃金獲利了結後,馬上購入實體黃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特幣價格趨勢圖 / 圖:Bitcoin
比特幣價格趨勢圖 / 圖:Bitcoin
歐洲最大貴金屬公司子公司,實體黃金交易商 Sharps Pixley 總監 Daniel Marburger 表示,德國實體金幣交易商 CoinInvest 去年的黃金買賣量翻了 5 倍,「昨天電話及電子郵件不斷,都是客戶詢問如何將加密貨幣轉成黃金」。Marburger 表示,週二 (16 日) 當比特幣跌了 23% 時,當天販售了 30 公斤的黃金,市價大約 120 萬美元。

近期加密貨幣的價格波動,也使市場開始自我懷疑:虛擬資產的儲值能力範圍落在哪兒?虛擬黃金轉換至實體黃金可能洩漏了部份答案。

虛擬黃金(藍)與實體黃金(白)的交叉線 / 圖:彭博
虛擬黃金(藍)與實體黃金(白)的交叉線 / 圖:彭博
金飾品店 Degussa Goldhandel GmbH 店員 Ross Norman 提道,近幾個星期來業績大幅成長,年輕的客戶會提著電腦用加密貨幣購買實體黃金。

Degussa Goldhandel 公司宣佈不交易比特幣,而是藉由中間商做交易後由現金換黃金。

Norman 說道,「比特幣猶如熱鍋裡的龍蝦,進去容易出來難。而黃金 (實體) 則有著 4000 多年的歷史共投資人保存價值」。

然而,Marburger 認為比特幣與實體黃金還是有相似之處,「供應量有限、交易便利、分散式儲存、無須密碼、低波動 (比特幣近期波動大)、可實質的把資產握在手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