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琴世界冠軍天狼星樂團展魅力 新竹縣新春音樂會巡演

▲口琴世界冠軍天狼星樂團展現魅力,將於新竹縣新春音樂會精彩演出。(圖/資料照片)
▲口琴世界冠軍天狼星樂團展現魅力,將於新竹縣新春音樂會精彩演出。(圖/資料照片)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剛奪下2017世界口琴節小合奏冠軍的天狼星口琴樂團,將於27日晚上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舉辦春季巡演。本場音樂會曲目豐富多元,從古典、爵士、動畫音樂、民謠到搖滾樂,絕對是一場令人驚豔的音樂饗宴,縣長邱鏡淳歡迎愛樂朋友一同來領略口琴迷人的魅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局局長張宜真表示,「天狼星口琴樂團」成立於2001年,歷經十數年的沿革蛻變,演奏技藝精湛卓越,演出足跡已遍及新加坡、馬來西亞、德國、韓國、中國、日本及荷蘭等地,為國際口琴重奏代表性樂團之一。

樂團比賽成績斐然,於草創兩年內便拿下了八座台灣比賽的冠亞軍獎牌,也曾獲亞太口琴藝術節最佳和弦口琴演奏、最佳低音口琴演奏,更於2017年11月榮獲世界口琴節小合奏冠軍;並曾受邀於亞太口琴藝術節與有「口琴界的奧林匹克大賽」之稱的世界口琴節擔任演出嘉賓及大賽評審,是極少數未經世界賽洗禮便受邀擔任評審的樂團,樂團成員蔡明憲更成為亞洲區最年輕評審的紀錄保持人。

▲口琴世界冠軍天狼星樂團展現魅力,將於新竹縣新春音樂會精彩演出。(圖/資料照片)

天狼星口琴樂團表示,2017年加入兩位新團員,以六重奏之姿參與世界口琴節大賽,並以「Romanian Fantasy 羅馬尼亞幻想曲」奪得小合奏公開組世界冠軍!近年來,樂團連續四年受邀至首爾國際口琴藝術節(SIHF)擔任評審與演出嘉賓,並活躍於亞洲各大音樂節及國際邀演中,在世界各地推廣口琴重奏音樂。此外,每年也保留時間在國內舉辦多場巡演,更從2014年起舉辦「台北口琴音樂大賽」(2017更名為臺灣口琴音樂大賽),為國內唯一組別與項目全面之口琴賽事,期望藉由環境的耕耘與教育扎根,推動口琴音樂發展。

本場音樂會將演出<青蜂俠主題曲>、<迪士尼組曲>、<名偵探柯南主題曲>、<羅馬尼亞幻想曲>及<鹿港小鎮>等膾炙人口的樂曲,歡迎大家蒞臨欣賞,活動詳情請至天狼星口琴樂團臉書或竹縣go藝思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