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擬定健身飲食計畫,是健身成功的第一步

健身/擬定健身飲食計畫,是健身成功的第一步(圖/SportNOW)
健身/擬定健身飲食計畫,是健身成功的第一步(圖/SportNOW)

SportNOW

現代人生活忙碌,因此許多人得到文明病,「肥胖」就是其中一項,不過現代人對於「健身」概念越來越開放,風潮越來越盛,許多人開始投入健身這項休閒運動來雕塑自己的體態,不過許多人或許不了解,其實身材的成敗關鍵,有7、8成來自於飲食,所以希望能夠看到健身成效,健身餐的計畫是相當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排定好飲食計畫是相當重要的,建議是三餐正常,早餐盡量在6點到9點能夠進食,早上起床時先飲用一杯溫開水醒胃,以利健康,醫生曾經說過,早上吃得好可以長腦子,中午吃得好可以長出美麗身材,晚餐吃得好長肚子,因此,晚餐可以選擇清淡點的食物。

蛋白質的攝取是絕對不能少的,假如能夠攝取更多優質的蛋白質,那對健身會更有幫助,避免攝取紅肉,像是豬肉、牛肉等等,雞蛋、魚類海鮮或是低脂的牛奶都是不錯的飲食。

有許多人在健身時,都會認為不要攝取過多的脂肪,不過脂肪是健身中不可或缺的,假如沒有脂肪的攝入,那你的睪固酮激素將會嚴重下降,而睪固酮則是增肌不可或缺的激素!堅果、橄欖油、椰子油以及魚類等等,都含有脂肪,因此,在健身當下記得得要多攝取。

除此之外,多攝取水分、多吃蔬菜,少吃些調味料較重的食品,油炸類、甜點、烤類的少吃,女性則能夠多攝取豆類的食物,除了提供蛋白質之外,也能夠增加女性雌激素。

健身是沒有捷徑的,因此在下定決心健身之前,需要先擬定一個健身飲食計畫,並且照著計劃執行,這會讓你的計劃更有效率也更容易成功。

要健康,動起來!SportNOW:https://sport.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