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歲團舞出璀璨人生 200位爺奶登台濃濃在地味

▲社會處劉美淑處長,與銀閃閃歌舞團參演長輩共舞。(圖/屏東縣社會處提供)
▲社會處劉美淑處長,與銀閃閃歌舞團參演長輩共舞。(圖/屏東縣社會處提供)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東海蓮霧、萬巒粄條,在地產業融入舞碼,爺爺奶奶們自信舞動出濃郁在地味,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於18日上午在縣府大禮堂舉辦「舞動人生~南鄉夢土 皮箱旅人系列」銀閃閃歌舞團展出記者會,用部分舞碼的精采演出,邀請屏東鄉親於26、27日下午2時30分至國立佳冬高級農業職業學校活動中心,欣賞千歲團苦練7個月後的耀眼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會處長劉美淑表示,「一村里一據點」是屏東縣政府社福重要政策,截至106年底全縣據點數達282處,為使活動自如的長輩們能創造出更多影響力,邀請專業舞團與關懷據點長輩們共同編織歌舞劇本,融入各社區特色及專業舞碼,經7個月的籌備期,從聽節奏、學舞姿到拿道具、練走位,一步一腳印的累積在記者會上展現初步成果,讓人驚艷。

▲東海社區人情霧農精彩畫面。(圖/屏東縣社會處提供)

萬巒社區高齡志工鍾國臣大哥住在基隆,過往每年只在過年及掃墓回萬巒,心想「落葉歸根」而擔任據點志工,並在加入銀閃閃歌舞團後,為配合練習長住萬巒約3.5個月,期間雖偶往返基隆萬巒,但在跟據點長輩相處中能憶起父母在世情景及兒時記趣,更增添返萬巒長住心情。

▲「舞動人生~南鄉夢土 皮箱旅人系列」銀閃閃歌舞團展出成果。(圖/屏東縣社會處提供)

南鄉夢土皮箱旅人系列舞碼是由「太陽舞團」洪淑緣老師帶領屏中、屏南區的據點長輩,包括東港鎮下廍社區發展協會、萬巒鄉社區展協會、枋寮鄉東海社區發展協會、竹田鄉二崙社區發展協會、枋山鄉嘉和社區發展協會及恆春鎮山海社區產業文化協會等,演出內容結合閩南、客家等在地風情,籌備期長達7個月,參與演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輩近260位,專業舞者、志工及幕後工作人員共200位參與,歡迎民眾至屏東縣政府社會處長青科、太陽舞團索票,一起來欣賞長輩們匯聚潛能而成的生命之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