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浪知多少/台灣10大衝浪聖地

衝浪知多少/台灣10大衝浪聖地(圖/SportNOW)
衝浪知多少/台灣10大衝浪聖地(圖/SportNOW)

SportNOW

台灣四面環海,其實隱藏著豐富的衝浪聖地,吸引了許多國內外衝浪好手前來朝聖,加上近幾年台灣衝浪風氣日漸盛行,國內浪人們日漸壯大,各地也逐漸建立起各自的衝浪文化,《SPORT NOW》小編帶大家來看看台灣十大衝浪聖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 大溪



宜蘭大溪火車站旁的蜜月灣,相較於烏石港來說,人潮較為稀少,但也是許多家長帶著小孩前往海邊戲水的好去處,同時也是當地居民相當喜愛的景點;大溪冬天會出現相當不錯的浪,不過因地形的關係,這裡比較不適合新手,比較適合進階的浪人。

台中 大安



台灣因為地形關係,西部多是沙質地,相較於東部充滿珊瑚礁、石頭的尖銳地形,相對之下比較安全,大安距離台中市區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帶給浪人們感到慵懶而且愜意的生活步調,相信來到大安絕對可以讓浪人們或是遊客感到心情相當放鬆,而且也能心情沉澱。

大安這裡的浪,通常浪高只有一尺,在冬天的時候可能浪會再高一點,非常適合衝浪初學者,或是玩長板的人來到這裡衝浪,體驗大海帶給浪人們無拘無束的感覺。

新北 石門



石門是台灣相當熱門的景點之一,但因為地形的關係,浪通常僅有一尺高左右,或是常常沒有浪;不過石門算是一個相當危險的海域,因為地形的關係,漲潮與退潮的高低差會多達兩公尺,曾發生過幾次的溺水意外,前往當地遊玩的浪人們要格外的小心。

新北 福隆



說到福隆,相信許多人都不陌生,福隆曾舉辦過相當多知名的音樂季以及沙雕藝術展,不過相信許多浪人們都知道,最佳的衝浪地點會是在當地東興宮前方的海域,而不是在福隆海水浴場裡面。

由於當地的地質是屬於沙質,所以沖起浪來相當安全,適合初學者玩家前往衝浪,福隆沙灘還曾經入選美國衝浪雜誌「Surfing Magazine」全球50大最美衝浪景點,名列在第48名的位置,就可以理解為何福隆會如此受到大家的喜愛了。

新北 金山



金山在雪山隧道開通之前,曾經是許多北部浪人心中最佳的衝浪地點,但是在雪山隧道開通後,許多浪人們會選擇前往宜蘭衝浪,原因是金山這裡的浪況比較不好,有時候甚至會出現無浪的狀況,所以要來這裡衝浪的浪人們,最好事先打聽浪況,才不會白跑一趟。

墾丁 南灣



位在「國境之南」的墾丁南灣,由於處於熱帶,所以一年四季都相當適合衝浪,除了浪人們愛到這裡衝浪之外,也有許多其他的水上活動在這裡進行,因此政府還怕發生危險,特別在附近設立一個衝浪區域,讓不同性質的遊客都能玩得相當盡興。

除此之外,這裡的浪況都蠻適合浪人來這衝浪,初學者以及進階衝浪者都非常適合,南灣也是許多國際衝浪賽事比賽的地點,可說是台灣,甚至是國際數一數二的衝浪聖地之一。

宜蘭 外澳



雙獅海灘的地形相當奇特,同時擁有礁石區還有沙灘區,因此非常適合短版的選手來這邊挑戰,當然相較之下,初學者的浪人就比較不適合來到這邊衝浪。

台東 東河



東河這邊因為地理環境的關係,一年四季都可以衝浪,加上沿岸有長達五十公尺的平坦大陸棚,所以這裡的浪相當的平穩,東河也是受到ASP國際衝浪組織評定為國際衝浪賽事的地點,成為亞洲新衝浪聖地。

墾丁 佳樂水



相較於南灣,佳樂水的人潮相對沒這麼多,而且位於河口的地形,讓這裡的浪相當的平穩,相當適合初學者或是長板的浪人來這邊衝浪,不過還是要依浪況而定,畢竟這裡有時浪大的時候,是能夠舉辦國際衝浪賽事的,就不是相當建議初學者浪人。

宜蘭 頭城



身為網路聲量最高的衝浪地點,果然就屬烏石港莫屬,這裡可以讓許多浪人找到自己的歸屬,這裡不只是適合長板,就連短板一樣也相當適合,可以看到沙灘上有許多浪人在衝浪,就如同先前所說的,人多的時候盡量不要搶浪,以免發生危險。

要健康,動起來!SportNOW:https://sport.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