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年有錢人多1% 資產逾3千萬有近32萬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信銀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 (18) 日共同發表「臺灣高資產客群財富報告」指出,今 (2018) 年臺灣資產達 3 千萬以上的客群,預計將成長至 31.7 萬人,年增逾 1%,資產規模有望突破 18 兆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銀行個人金融執行長李玉秋表示,根據「臺灣高資產客群財富報告」調查顯示,高資產客群資產配置上,儘管全球政經局勢動盪,近 3 年臺灣高資產客群持有海外投資配置的人數占比,仍呈現上升趨勢,顯示海外投資為該客群資產配置重要一環。

其中針對海外投資區域部分,調查發現,高資產客群往中國、美國的投資熱潮退燒,資金普遍轉向印度、東南亞等新興市場,並加碼海外債券與投資性房地產配置比例。

此外,調查也發現,有 67% 高資產客群將在 3 年內啟動傳承計畫,56% 客戶表示會採取財富管理機構所提供的理財建議,尤其是在「財產移轉規劃與諮詢」、「稅務、會計、法律諮詢」與「家庭財富擴張與投資」等層面的建議。

針對稅務部分,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建議,高資產客群可從稅務和非稅務兩面向進行思考,稅務面可將全球化投資產生之稅務問題納入考量;非稅務面向則可以思考如何運用家族信託,達成給予及掌控的效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