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8%贊同酒駕肇事車輛沒入 男性認同者多

▲市長林佳龍日前提出酒駕肇事車輛沒入的主張,根據民調顯示,絕大多數民眾表示認同。(圖/記者柳榮俊翻攝 , 2018.1.18)
▲市長林佳龍日前提出酒駕肇事車輛沒入的主張,根據民調顯示,絕大多數民眾表示認同。(圖/記者柳榮俊翻攝 , 2018.1.1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提出酒駕肇事車輛沒入的主張,希望進一步遏阻酒駕。根據Yahoo民調,認為這對防止酒駕非常有幫助及還算有幫助的人高達73.8%,顯示絕大多數民眾表示認同。市府警察局長楊源明表示,中央正研議修法,酒駕肇事死亡或重傷案件的肇事車輛視同犯罪工具,經法院判決沒入後,將不再發還當事人,市府對此表示贊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長林佳龍日前在市政會議主張,市府不分日夜加強取締酒駕,持續朝酒駕零傷亡的目標努力,酒駕肇事的車輛已成為犯罪工具,建議中央儘速修法,對酒駕肇事車輛予以沒入,相信將能進一步發揮遏阻效果。

根據Yahoo公司進行的「Y民調」,題目「酒駕肇事車當場沒收,請問您覺得有助於減少酒駕肇事事件嗎?」認為非常有幫助52.2%,還算有幫助21.6%,兩者高達73.8%;認為不太有幫助者占11.6%,完全沒幫助14.1%,兩者約占25.7%。

受訪民眾76.2%為男性,23.8%女性,其中,20至50歲的青年及壯年族群占70.2%,顯示沒入酒駕肇事車輛的主張獲多數民眾贊同,並以青年及壯年男性居多。

市府表示,近期各界對取締酒駕有許多討論,已成為全國性議題,相信沒入酒駕肇事車輛會有一定效果,民眾也會支持,過去許多司法人士也曾表示贊同。

台中市政府積極取締酒駕,106年取締酒駕專案勤務86場,動用警力4萬5千人次,取締件數高達1萬3,037件,六都最多,嚴抓的效應也讓酒駕傷亡人數持續下降,105年相較104年減少20.3%,106年則較105年再減25.9%,警察局取締酒駕執法計畫也獲中央評比第二名。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