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新加坡 林佳龍力邀達梭系統參與打造水湳智慧城

▲市長林佳龍參訪了解達梭虛擬新加坡系統平台展示。(圖/市政府提供 , 2018.1.18)
▲市長林佳龍參訪了解達梭虛擬新加坡系統平台展示。(圖/市政府提供 , 2018.1.1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正打造佔地254公頃的水湳智慧城,進行各項基礎設施建置。市長林佳龍今(18)日率團前往新加坡國家研究基金會,除了解達梭虛擬新加坡系統平台展示,並邀請達梭一同參與水湳智慧城的建設,希望透過3D建構模型,將市府各機關的市政計畫導入模擬,打造智慧城市示範場域,並應用於全市各區,實踐智慧城市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參訪完葉水福供應鏈中心後,接續前往新加坡國家研究基金會,由新加坡國家研究基金會執行長George Loh及達梭系統世界城市商業發展部副總裁Alexandre Parilusyan接待,除聽取新加坡智慧國家計畫簡報、了解達梭虛擬新加坡系統平台,達梭並運用3D技術模擬出台中「水湳智慧城」的樣貌。

新加坡國家研究基金會執行長George Loh表示,該單位主要將研究成果應用於國家發展,「虛擬新加坡」計畫(Virtual Singapore)在2014年開始,因應交通、氣候變遷等問題,透過模式發展因應計畫,精準反應新加坡的現況,並與達梭公司開發發展虛擬新加坡,把真實的市景置入,以視覺化方式展現,並透過智慧平台運作,提供政府機構進行長遠計畫。

▲市長林佳龍說明台中水湳智慧城規畫。(圖/市政府提供 , 2018.1.18)

而在看過達梭的3D模擬「水湳智慧城」展示後,林佳龍表示,智慧城市建立在數位匯流上,相關的資料可應用於政府治理、市民的各方面生活;新加坡由國家推動智慧化,除技術面相當成熟,方法論亦十分可行,因此此行參訪邀請達梭透過在新加坡的經驗,也與台中市政府合作。

林佳龍提到,台中市將資料與圖檔提供達梭,請達梭根據在新加坡的經驗,呈現台中市作為智慧城市在視覺上3D互動的樣貌;水湳智慧城是少有的完整大片土地,市府於都市計畫時,即規劃為智慧城市,其中有包括智慧能源、智慧交通、智慧商務、智慧防災及智慧建築,若能整合與應用所有與城市治理有關的資料,將有助政府做出更好的決策。

林佳龍指出,系統整合則是新加坡的強項,相信未來在台中與新加坡合作之下,透過智慧城市結合物聯網,帶動策略投資,也能經由新加坡推動的智慧國及台中市推動的智慧城市,形成新的商業模式,不僅可讓水湳智慧城成為世界領先的成功個案,更能推廣至更多城市,形成龐大商機。

▲市長林佳龍力邀達梭系統共同構築台中智慧城市。(圖/市政府提供 , 2018.1.18)

市府經發局指出,為推動智慧城市,台中市將成立「數位治理局」,籌組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具體規劃台中市智慧城市各項建設。目前市府已將水湳智慧城定位為智慧生活場域,佔地254公頃,是台中的機會與挑戰。未來水湳智慧城將作為智慧交通、無人機示範場域,與產業形成合作模式,不只促使技術應用展現,更可藉由關鍵數據的收集,創造軟硬體結合的創新服務模式。

隨後,林佳龍也前往參訪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聽取智慧交通及機器人等簡介。

經發局表示,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是亞洲最大的國防和工程集團公司之一,業務範圍覆蓋宇航、電子、陸路系統和海事等領域,不僅投入於機器人、人工智慧領域等研發,並積極投資新創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