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體育署長林德福:12強賽應由棒協主辦

▲體育署長林德福。(圖/鍾東穎攝 , 2017.01.18)
▲體育署長林德福。(圖/鍾東穎攝 , 2017.01.18)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體育署長林德福今(18)日出席體育改革例行記者會,重申一貫說法,按造原先協議,一級賽事包含奧運、12強賽、經典賽由中華職棒組隊、培訓,但12強應由棒協承接主辦賽事單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日中華職棒會員大會結束,第10任會長確定由吳志揚連任,任期將到2021年,而他此次連任最大挑戰是肩負新增球隊、2020奧運組訓等責任。吳志揚也希望未來由中職一手包辦一級賽事組訓、賽事主辦權。

林德福透露原先已有達成協議,並且針對這件事已討論過7次,最近一次是在去年11月30日,強調一級賽事包含奧運、12強、經典賽共3大賽由中職組訓,就是為了能組成最強的中華隊。

由於12強賽是世界棒壘球總會主辦,因此棒協是爭取在台主辦的唯一窗口,對於中職想把12強的組訓、主辦權攬在一起,林德福表示,「已經違反當初的的共識。」

林德福也表示不希望再看見,雙方爭權,中職球團拒絕參賽,導致去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一勝難求的慘況。並透露今年雅加達亞運棒球代表隊將由純業餘球員參賽。

對於澳洲職棒有意加盟中職,林德福直言還需討論,「澳洲來台是要落地生根,或是來打客場,是否會壓縮本土球員發展也要列入考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