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法/不希望FIFA介入 林德福盼足協調解內部分歧

▲體育署長林德福(圖/鍾東穎攝 , 2017.01.18)
▲體育署長林德福(圖/鍾東穎攝 , 2017.01.18)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足球協會因內部兩大意見相左,改選陷入膠著,體育署長林德福今(18)日出席體育改革例行會議,強調「尊重足協決定,希望內部先有共識。」並表示「相信我們有智慧能處理處理內部分歧意見。」若無共識將依FIFA(國際足總)規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足協內部因「先修後選」、「先選後修」兩大意見爭執不下,林德福透露曾找過足協理事長林湧成、副理事長龔元高到辦公室談談,不過仍未有重大結果,持續協調中。

林德福表示,「希望足協內部先有共識,再詢問FIFA,不希望再次重演5年前FIFA介入指導修改的情況,相信我們有智慧能協調出結果。」

足協目前將改選理事長選舉延至3月12-18日,而FIFA也同意。據林德福表示,目前以先改選出理事長來修改章程,修完章程再選一次理事長為多數想法。

根據新國體法修正後六個月內須完成改選完畢,即107年3月20日必須完成章程修正及改選等作業。林德福表示,「現在僅剩約2個月時間,要務實看待。」希望盡快有共識。

足協在本月11日招開臨時理監事會,最後結果將等待下月10日的足協會員大會定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