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改三讀全民減稅 賴清德特別謝謝林全

▲《所得稅法》修正案18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感謝朝野立委的辛勞與努力。(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所得稅法》修正案18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感謝朝野立委的辛勞與努力。(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8日通過《所得稅法》修正案,新法上路後,年所得低於40.8萬者免繳所得稅,按月薪換算,若每個月3萬加年終1.5個月,都可以免稅。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要感謝朝野立委的辛勞與努力,以及前院長林全的付出與貢獻,新法能活絡資本市場,促進產業轉型升級,意味著政府振興經濟的施政方向從此跨出重要的一大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強調,振興經濟是政府目前首要的施政方向,希望促進投資,刺激經濟發展,讓產業轉型升級,並提高國人整體薪資水準,達到起薪3萬的目標。其中,優化賦稅制度,是非常重要的關鍵,因此要感謝立法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以及朝野立委們的辛勞與努力,也要特別感謝行政院前院長林全對稅改方案的付出與貢獻。

賴清德指出,本次稅改,在個人所得稅部分,除原先8.8萬的免稅額之外,加上標準扣除額由9萬元調高為12萬元,薪資所得扣除額由12.8萬元調高至20萬元,三項相加共40.8萬元。如果月薪3萬元的民眾,若年收入含年終獎金共13.5個月,這樣的年收入少於40.8萬,將可以免繳所得稅。此外,家有5歲以下的幼兒,其學前扣除額,由目前每人2.5萬元大幅拉高到12萬元,也有助減輕年輕夫妻的育兒負擔。

賴清德說,減輕稅負的利益,將在明年申報今年所得稅時就可以適用,除能讓賦稅制度更公平合理、符合國際潮流,也照顧更多受薪階級,並藉此活絡資本市場,促進產業的轉型升級,政府振興經濟的施政方向從此跨出重要的一大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