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撞把金爐當焚化爐 棄置狗屍焚燒嚇壞信眾

▲莽撞男子將被車撞死的狗屍放進金爐內焚燒,嚇壞了福德祠的信眾。(圖/翻攝照片)
▲莽撞男子將被車撞死的狗屍放進金爐內焚燒,嚇壞了福德祠的信眾。(圖/翻攝照片)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一名男子因愛犬被車撞死,一時不知如何處置,竟然將狗屍體丟進寶山鄉雙新村雙喜福德祠的金爐,想藉此火化;然而焚燒紙錢的金爐溫度不夠,留下一具焦黑的屍體,嚇壞了前往祭拜的信眾。然而此件異想天開的荒唐行徑,讓廟方與信眾開會決議,要將金爐拆除重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喜福德祠是當地的信仰中心,日前信眾到廟裡焚香祭拜後燒金紙,赫然發現金爐內竟有1具燒成焦黑的狗屍,嚇得通報廟方人員;管委會迅速找到將狗屍棄置在金爐內的闖禍者,男子坦承因愛犬被車撞死,一時沒想到好的處置方式,就丟進金爐內想火化。

▲雙喜福德祠的金爐遭人放置狗屍焚燒,廟方決定拆除重建。(圖/翻攝照片)

文史工作者黃有福表示,把土地公金爐當成火葬場是嚴重褻瀆神明,會給土地公廟帶來嚴重的煞氣,有必要請道士或法師來進行除煞儀式,否則土地公住得不安,地方恐怕也不會安寧。

管委會人員將狗屍自金爐內取出安葬,暫時封爐禁用,請信眾將金紙暫放一旁,並帶著闖禍的男子向土地公懺悔,幸好土地爺爺寬宏大量,給予聖筊表示原諒;只是地方人士商議之後,決定將遭到「汙染」的金爐拆除重建,以免讓信眾心中存在陰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