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推「大發廠」民營化遭質疑圖利 退輔會駁斥

▲行政院推動榮民公司大發事業廢棄物處理廠民營化,遭環團質疑圖利新系金主。(圖/記者彭夢竺攝)
▲行政院推動榮民公司大發事業廢棄物處理廠民營化,遭環團質疑圖利新系金主。(圖/記者彭夢竺攝)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力推「榮民公司大發事業廢棄物處理廠」民營化,民進黨新潮流系頗有淵源的廠商有意參與投標,遭環團質疑圖利財團。退輔會今(19)日表示,各項過程均依法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傳行政院前院長林全去年9月卸任前急踩煞車,撤下全台唯一公營的榮民公司大發廠民營化作業公告,沒想到賴清德上任後,仍力推「大發廠」民營化,除重新推動招標作業外,更讓民進黨新潮流系頗有淵源的廠商有意參與投標,遭環團質疑有圖利財團之嫌。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日表示,林全任內的退輔會從未撤銷該招標公告,所以此案仍在公告中,要到3月才會決標。他說,「都還沒有決標,加上院長也未有相關指示,怎麼會有圖利新潮流金主的說法?」

退輔會19日表示,榮民公司大發廠民營化公開招標,係配合政府公營事業民營化政策之一貫作為,各項作業過程均依法辦理。這是退輔會一個星期內二度發布新聞稿澄清。

退輔會說,有關大發廠民營化,為公平、公開辦理招標作業,甄選出最優投資人團與公股共同治理,其招標作業及程序皆參照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大發廠民營化招標,已於1月15日正式上網公告領標,退輔會將督導榮民公司如期辦理開標、決標作業,預計於6月成立民營化新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