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美軍直升機飛越沖繩小學 日本人又怒了

▲沖繩明年2月將舉行公投,決定美軍基地去向。(圖/NOWnews資料圖片)
▲沖繩明年2月將舉行公投,決定美軍基地去向。(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台灣部分民眾歡迎美國軍機光臨台灣,象徵美台關係友好。不過對沖繩人而言,美國軍機飛安事故頻傳,尤其是上月發生直升機窗戶掉落小學校園意外後,日本曾要求美軍軍機不得飛越當地小學上空,但是18日美軍直升機再度編隊飛越學校上空,讓沖繩人是又驚恐又憤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調閱防衛省設置的監視錄影機與現場人員說詞,確認有3架美軍陸戰隊直升機飛越普天間第二小學上空。小野寺因此向駐日美軍提出抗議,駐日美軍副司令賈若提(Charles Chiarotti)回覆會進行調查。

2017年12月12日,駐沖繩美軍一架CH-53直升機在飛行途中窗框脫落,重達8公斤的窗戶掉落在沖繩普天間第二小學的校園,差點砸中校園中運動的學生。美軍公布掉窗事件是人為疏失,意味CH-53並沒有機體安全問題,因此同型機停飛一個星期就恢復飛行。

這是去年第二起CH-53直生機飛安事故,10月11日沖繩美軍也曾發生CH-53直升機火燒機事故,一架CH-53在沖繩本島北部訓練場附近迫降後燒毀,機上7人幸運逃出,加上今年1月分接連發生UH-1直升機與AH-1Z攻擊直升機迫降意外,讓沖繩縣民對美軍直升機起降越來越害怕。

對於美軍軍機飛越當地小學上空,宜野灣市教育委員會表達強烈遺憾,並希望美軍確實約束軍機勿飛越小學。

▲美軍陸戰隊一架CH-53海種馬(Sea Stallion)直升機11日在沖繩本島北部訓練場附近迫降後燒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