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世芳證實:我被一名80歲的「政壇前輩」勸退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19日證實,她是遭到一名80歲的「政壇前輩」勸退,棄選高雄市長。(資料照/記者宋德威攝 )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19日證實,她是遭到一名80歲的「政壇前輩」勸退,棄選高雄市長。(資料照/記者宋德威攝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19)日證實,她會棄選高雄市長黨內初選,是遭到一名「政壇前輩」勸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世芳今天在Hit Fm廣播證實,她是被一名比她輩分高的長輩勸退,「是一位年近80、輩份很高的政壇前輩,但那位老先生目前已退出政壇」。劉世芳說,對方和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輩份、年齡相似,但絕不是林義雄、林濁水、陳菊,也不是外傳的段宜康等人;邱義仁、吳乃仁可能還是看到新聞報導才知道。

劉世芳說明,那名政壇前輩曾向她分析,如果她堅持參選,會有3種狀況。第一、如果現在選擇力拼,而陳菊一直站在旁邊,結果會是什麼?第二、如果劉世芳宣布退選,結果會是什麼?第三、如果劉世芳不宣布退選,結果又會是什麼?

劉世芳說,她聽進去了,因此最後的決定是退選。當她被勸退時,陳菊不在現場。

劉世芳說,陳菊知道她的決定後,只對她說,如果她要力拚,一定要挺到底。不過劉世芳認為,新潮流和她都考慮到陳菊在今年選舉中要保全民進黨大局的重要性,因為高雄市的選情可能有利民進黨,其他縣市卻不一定。

劉世芳也說,她也傳簡訊給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到自己的民調不好,考慮退出初選,賴清德賴回她「辛苦了」。但劉世芳沒有告知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