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 三藏 他們的關係是?

玄奘 三藏 他們的關係是?(圖/保庇)
玄奘 三藏 他們的關係是?(圖/保庇)

保庇

思考中的小和尚
思考中的小和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劇《花遊記》(화유기/A Korean Odyssey)牛魔王車勝元使詐讓陳善美不小心放了齊天大聖孫悟空,而必須背負三藏法師的命運。撇除誇張搞笑的演繹方式,以及三藏跟孫悟空談戀愛怎麼不是BL,而是一般的傳統戀愛,讓人大嘆可惜之外。是說,三藏到底是指一個人,還是資格呢,誰才可以稱做三藏?

三藏指得是經、律、論。經,就是弟子將釋迦牟尼佛傳法時所說的話,以及後世整理釋迦牟尼佛言行的著作;律,指佛教戒律,包含規定以及討論,讓大家知道規定從何而來,人事時地物的改變,而做出什麼樣的更動;論,則比較燒惱了,針對佛教經義與法的討論。必須要通曉經典、律法,和經文意義與修行法門才能夠被稱為三藏法師。

現在你知道玄奘法師有多威了吧!那麼這麼厲害名號又響叮噹的人物,怎麼都沒有看到信眾建廟祭拜,反而是常常在電影、戲劇、戲曲裡面看到祂。先來介紹一下祂的身世背景,俗名陳禕,法名玄奘(公元602-664年)洛州緱氏縣(今河南省偃師市南境)人。受不了教義解釋都各說各話,自己的答案自己找,發揮研究精神,不是第一手資料我不要,踏上前往西方(印度)取經長達十多年的留學生涯。法相宗的誕生,也有賴於玄奘法師的統整翻譯。回到長安之後,皇帝邀請他來當官,但是玄奘志不在此,一一婉謝。致力於宣揚佛法,和經典研究。

那麼台灣可有玄奘的蹤跡?山明水秀的日月潭旁玄奘寺,依照廟方記載,中日戰爭時,日本人從南京搶走的玄奘法師的頂骨舍利,供奉於日本埼玉縣慈恩寺,1955年將部分頂骨舍利歸還中華民國佛教會,先放日月潭邊的玄光寺,帶玄奘寺落成後才迎來頂骨舍利。這二間佛寺因與玄奘法師的緣分都供奉玄奘法師,吸引信徒前來朝聖,又因距離日月潭不遠,成為遊客必定停駐的拍照景點。大家來到這記得佛門聖地不可喧嘩,自己開開心心也別打擾裡面修行的師父喔。

資料來源:

全國宗教資訊網-玄奘

維基百科-玄奘

維基百科-三藏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