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湯送暖天使傳愛 溫暖3018位獨居長輩的心

▲和平公園起跑儀式在潘孟安縣長鳴槍下一起騎上單車分送雞湯。(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1.19)
▲和平公園起跑儀式在潘孟安縣長鳴槍下一起騎上單車分送雞湯。(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1.19)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由屏東縣政府、屏東基督教醫院和7-ELEVEN主辦的「雞湯送暖.天使傳愛」活動,今(19)日上午在屏東縣長潘孟安的鳴槍聲中,屏基院長余廣亮、社會處長劉美淑、7-ELEVEN高屏區副部長丁國泰以及各協力單位代表,齊聚和平公園,一起騎上單車分送雞湯,讓獨居長輩能溫暖安心的渡過這波寒流強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孟安縣長與屏基院長余廣亮帶著雞湯穿梭於街頭巷弄,親自送了1份雞湯給獨居的買玉珠阿媽。(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1.19)

今日上午潘孟安縣長在啟動送雞湯儀式後,與屏基院長余廣亮帶著雞湯,並率領20多位單車騎士穿梭於街頭巷弄,親自送了1份雞湯來到住在屏東市,88歲喪偶獨居的買玉珠阿媽家探視,今年過年是阿媽最難過的一年,原本允諾退休後陪伴照顧他的長子,不料在去年11月因病猝逝,白髮人送黑髮人最是痛苦。

▲潘孟安縣長與屏基院長余廣亮親自送了1份雞湯給獨居的買玉珠阿媽。(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1.19)

為了表達對大家的感謝,阿媽現場唱起「感恩的心」,歌聲低緩有力,雖然有高血壓、心臟病、右膝關節置換、暈眩、跌倒等病史,買阿媽平時仍積極參加教會活動,所以阿媽保有良好的溝通表達能力,認知與理解功能也正常。目前買阿媽家中不僅有裝設杏林守護天使緊急救援通報系統,並且由屏基提供居家服務,每周一至周五還有椰子園老人養護之家的送餐服務、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志工到府訪視,落實縣長潘孟安的「安居大社區」在地安老照顧政策,及縣府啟動的獨居老人分級服務計畫。

▲屏東郵局動員加入做好事的行列,挨家挨戶地將雞湯送到老人家手中傳遞溫暖。(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1.19)

邁入第16年的「雞湯送暖、天使傳愛」關懷獨居長者活動,要在一周內將3,018份雞湯一一送到長者手裡是份艱鉅的任務,尤其在原住民鄉及恆春半島,村與村之間就相距好幾公里。在此次配送工作中,7-ELEVEN發揮物流優勢,將3,018份雞湯先配送至各鄉鎮社區據點,再由屏東縣政府整合各鄉鎮公所、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屏東郵局動員志工加入做好事的行列,挨家挨戶地將雞湯送到老人家手中傳遞溫暖。

▲由屏東縣政府、屏東基督教醫院和7-ELEVEN主辦的「雞湯送暖.天使傳愛」活動。(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