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119消防節 林右昌感謝打火弟兄們全年無休守護

▲基隆市消防局今(19)日舉辦119消防節的慶祝活動,基隆市長林右昌表場績優的消防人員,感謝打火弟兄們全年無休守護市民的安全。(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消防局今(19)日舉辦119消防節的慶祝活動,基隆市長林右昌表場績優的消防人員,感謝打火弟兄們全年無休守護市民的安全。(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志仁/基隆報導

基隆市消防局今(19)日舉辦119消防節的慶祝活動,基隆市長林右昌表場績優消防人員,感謝打火弟兄們全年無休守護市民的安全外;也特別對防火宣導組織的貢獻深表肯定,並宣布消防局這2年將大幅增加員額,改善人力不足的沉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表示,經過這3年來市府與消防局的努力,已大幅解決長久以來消防人力不足的問題,今、明年將分別撥補17及13名員額,從原本245人增加至275人,是消防局有史以來人員增加最多的一次;此外,也為消防弟兄們添購被稱為「黃金戰甲」的防護衣,及有通話功能的全罩式頭盔,讓消防隊員們在救災時更加迅速、安全,讓所有消防同仁們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守護市民安全。

基隆市消防局說,不動產經紀人蔡貴春小姐也捐贈全配備的救護車1輛,另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瀚邦國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曾黃麗明,代表基金會捐贈救護背心350件、心肺復甦術訓練安妮1具、襪子700雙,提高救護人員在夜間執勤時的辯視度與安全性;此外,呂平貴先生則捐贈消防人員小便帽261頂及安全鞋261雙,期許消防局善用捐贈物資,提供市民更完善且專業的服務。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陳輝財、基隆長庚紀念醫院急診醫學科醫師余晉維,平日擔任消防局緊急救護醫療的指導醫師,林右昌也特別頒贈感謝狀,肯定他們對提昇本市緊急救護服務品質的貢獻;此外,林右昌也一一表揚服務滿10、20、30年的績優消防人員,還有106年協助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績優義消宣導姊妹,感謝婦宣姐妹們的辛勞。

今年適逢基隆市防火宣導組織成立20週年,林右昌還表揚婦女防火宣導隊首任隊長黃玉琇及首任義消宣導中隊長金國華,感謝她們承先啟後對全國及基隆市防火宣導組織發展的貢獻;義消宣導中隊也針對20年來的組織成長點點滴滴製作成投影片,讓來賓能了解預防重於搶救,透過宣導短劇表演,讓民眾了解居家防火安全的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