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握手言和 傳北韓堅持在平昌冬奧前夕盛大閱兵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南韓 2 月舉行的平昌冬季奧運將為兩韓關係帶來緩和,但情況未見樂觀,據報北韓政府仍然準備在冬季奧運開幕禮前夕,舉辦盛大閱兵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近幾月核子和導彈測試、震驚國際,北韓最近重啟與南韓對話,並已答應參加 2 月 9 日至 25 日在南韓平昌舉行的冬季奧運會,讓世界見到兩韓和平的曙光。

但別高興太早,北韓為了慶祝建軍 70 年,還是堅持在冬季奧運開幕前一天,也就是 2 月 8 日舉行大規模閱兵活動

韓聯社引述南韓匿名官員指,北韓打算在平壤附近的機場跑道,集結部隊 12000 人,展示火炮及其他武器。該官員表示:「我們相信,北韓將在 2 月 8 日舉行閱兵,慶祝正規部隊建軍 70 年。」

對此,南韓國防部發言人則表示,國防部概不評論「任何形式的軍事情報」。

另據《星島日報》報導,平昌冬奧組委會主席李熙範昨 (18) 日啟程赴瑞士洛桑參加兩韓與國際奧委會本周六 (20 日) 舉行的冬奧會議,臨行前他表示,兩韓體育部門就北韓運動員參加平昌冬奧的雙人花樣滑冰、女子冰球、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等 4 個項目的選手人數達成協議。但他表示在正式獲批前無法公開。

不過,據悉北韓參賽人數最終將由國際奧委會全權決定。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 (Thomas Bach) 將於當地時間周六早上主持有關平昌冬奧的會議,最終敲定兩韓聯隊的北韓選手人數和北韓參奧選手團規模。與會方還包括平昌冬奧組委會以及南北韓的國家奧委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