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生魚片 男子上廁所排出1.6公尺蟲蟲

▲愛吃生魚片的男子上廁所竟排出一條約1.6米的寄生蟲,趕緊用衛生紙包好帶到醫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愛吃生魚片的男子上廁所竟排出一條約1.6米的寄生蟲,趕緊用衛生紙包好帶到醫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愛吃生魚片的人要注意了!美國加州有名男子幾乎天天吃鮭魚生魚片和壽司,沒想到日前上廁所時,發現下體有小頭在蠕動,竟排出長達1.6公尺的絛蟲,只好趕緊用衛生紙包好外帶,向醫生求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網路節目《This Won’t Hurt A Bit》邀請醫師巴恩(Kenny Bahn)分享過去經手過的病例,他透露這名病患到急診室就醫時,先聲稱自己有血便,後來又向醫生表示,上廁所時感覺有東西要從下體爬出來,還感覺蟲蟲正在左右蠕動,內臟好像要掉下來,後來竟排出一條長約1.6米的蟲,他趕緊把蟲拿掉,並用衛生紙包好,帶到醫院就醫。

▲男子體內的寄生蟲長約1.6米,後續已接受藥物治療排出仍在體內的蟲蟲。(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巴恩指出,男子說自己沒有出國,但幾乎每天都吃生魚片,研判應該是吃生魚片時,把寄生蟲一起吃下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去( 2017 )年也發表報告,指出阿拉斯加沿岸的野生鮭魚驗出含有日本絛蟲,也就是說不只亞洲魚類,任何在美國太平洋沿岸的鮭魚,都有可能感染到日本絛蟲。目前,男子已接受藥物治療,要排除其他仍在體內的絛蟲。

有專業醫師表示,要是吃下此寄生蟲,最長可在腸道生長達10公尺,長久寄生下恐導致貧血,造成腸阻塞,甚至壓迫器官,如未治療,蟲蟲會蔓延到膽囊,引發膽囊炎,嚴重會導致貧血、劇烈腹痛、發燒,甚至影響到心臟和肝臟。因此醫生建議,最好還是盡量不吃生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