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分行疑涉收回扣 彰銀成立專案小組 召回涉案人調查

▲針對彰化銀行東莞分行收取回扣案,金管會開罰新台幣300萬元。(圖/NOWnews資料照)
▲針對彰化銀行東莞分行收取回扣案,金管會開罰新台幣300萬元。(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針對立委爆料彰化銀行東莞分行員工涉嫌收受回扣,彰銀19日表示,董事長張明道已直接督導成立專案調查小組,全力徹查此案,並配合法務部調查局調查,而南京分行籌備小組游姓高級專員及東莞分行張姓經理也立即調動回國,靜待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8日召開記者會,並出示錄影帶質疑,彰銀東莞分行副理游志仁,在與鑑價公司「金尺」交涉過程中,涉嫌從中收取回扣,且次數不只一次。黃國昌更點名,彰化銀行總經理張明道、副總經理孫慧蘭早就知道了,結果不僅沒有撤職查辦,竟包庇縱容,更將影帶中的索賄者從東莞分行副理升官為南京分行的行長,要求財政部、金管會徹底追究彰銀高層的包庇責任別再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繼續讓全體國人失望。

對此,彰銀當晚回應已進行調查,以釐清相關責任,務求勿枉勿縱,若有員工涉及不法,當嚴懲不貸。彰銀還說明,此案是在2017年10月16日派任涉案員工擔任高級專員,負責處理子行籌備事務,該員職等並未變動,而彰銀接獲檢舉函文時點為2017年11月30日,為保護檢舉人的人身安全,經與檢舉人商議,先將其調動回國後,並進行正式調查。由於此案已對外披露,彰銀立即啟動專案調查,力求釐清責任,並將依調查結果為必要的處置。

彰銀19日再強調,有關彰銀東莞分行員工涉嫌收受回扣情事,彰銀已進行調查,並立即採取相關行動,包括彰銀董事長張明道將直接督導,並偕同副總經理陳斌成立專案調查小組,全力徹查此案,並配合法務部調查局調查,而南京分行籌備小組游姓高級專員及東莞分行張姓經理也立即調動回國,靜待調查,若有員工涉及不法,當嚴懲不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