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得主席勒:比特幣可能存在100年 但更可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 (Robert Shiller) 已經不只一次公開表示,他認為比特幣是泡沫。在周四接受《CNBC》訪問時,他再次強調,比特幣可能「徹底崩盤」,並補充,比特幣讓他想起了 17 世紀荷蘭「鬱金香泡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耶魯大學教授表示,現在處處可見到泡沫,並非只有比特幣。

席勒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開幕前受訪時表示,除非人們有共識,認定比特幣有價值,不然比特幣沒有任何價值。不像黃金這類資產,即使不做投資用途,黃金至少還能有些許用處。

他說,這種情況讓他想起 1640 年代荷蘭的鬱金香狂熱。「問題在於,鬱金香真的崩盤了嗎?即使現在,我們還花錢買它,有時它還很貴。」

席勒表示,比特幣很可能徹底崩盤,並被人們遺忘。他說,這是一個好的結果,不過也有可能,比特幣還會繼續存在 100 年。

早在 2014 年 1 月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席勒就曾表示,加密貨幣是「驚人泡沫」的一個例子。去年,他重申了這個論點,只是當時拿來對比的,是 1929 年的市場崩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