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公費流感疫苗 22日起在29區衛生所接種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接種疫苗仍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圖/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接種疫苗仍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圖/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公費流感疫苗施打迄今僅剩不到1萬劑,預估將於1月底用罄;為免民眾到醫療院所施打向隅,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自22日起集中調度剩餘的公費流感疫苗,由29區的衛生所提供接種服務,請民眾儘速攜帶健保卡、身分證及相關證件前往接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表示,新北市流感疫苗自106年10月1日開放迄今,已接種超過90餘萬劑,共有29例流感併發的重症,經調查有26例未施打流感疫苗,且有26例近9成為50歲以上的民眾;呼籲民眾,接種疫苗仍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

許玉芬指出,針對免疫力較差的長者、幼兒及慢性病人等高危險族群,容易引起嚴重併發症甚至死亡,務必儘快施打,尤其冬天是流感流行高峰期,而疫苗接種後須2至4周才能夠產生足夠的保護力;春節假期即將來臨,為避免民眾南來北往拜訪親友、出國旅遊或國外返鄉,增加感染流感之風險,請民眾儘速接種。

許玉芬說,另外如出現高燒、頭痛、肌肉酸痛等類流感的症狀時,務必儘速就醫;相關的資訊請至衛生局網站的疾病防疫主題專區/流感防治專區查詢,也可電洽衛生局或衛生所,都有專人為民眾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