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網前CIA幹員 負責佳士得香港保安工作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香港18日綜合外電報導)藝術品拍賣行佳士得(Christie's)今天表示,涉嫌幫助中國間諜,本週稍早在美國被捕的前中央情報局(CIA)幹員李春興,曾是佳士得香港的保安人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歸化為美國公民的香港居民李春興(Jerry Chun Shing Lee,音譯),另有一個化名李振成(Zhen Cheng Li,音譯),他抵達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後,於15日晚間被捕。

據傳他被捕和北京當局5年前殘酷瓦解CIA在中國境內的密探和線人網絡有關。

當被問到53歲的李春興是否曾經任職時,佳士得表示,已將佳士得香港一名員工停職、靜候刑事調查,但沒有提及員工姓名。

佳士得企業事務國際總監曼松(Catherine Manson)發表聲明指出:「這個人過去20個月的職責,集中在佳士得場地及職員本身的安全。」

李春興於1980年代曾在美國陸軍服役,1994年起在CIA任職13年,有接觸最高機密的權限。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去年報導,從2010年至2012年底,李春興揭露「至少12名」CIA在中國的線民並導致他們遇害,還造成至少另外6人遭監禁。(譯者:中央社陳彥鈞)1070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