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是台灣農業首都 賴清德:前縣長蘇治芬打好基礎

▲賴清德讚揚前縣長蘇治芬打好的基礎下,讓雲林縣這3年多來,在李進勇縣長與縣府團隊的用心經營下,成績斐然。(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1.19)
▲賴清德讚揚前縣長蘇治芬打好的基礎下,讓雲林縣這3年多來,在李進勇縣長與縣府團隊的用心經營下,成績斐然。(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1.19)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南下雲林縣出席「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賴院長讚揚前縣長蘇治芬打好的基礎下,讓雲林縣這3年多來,在李進勇縣長與縣府團隊的用心經營下,成績斐然。雲林是全台灣最大的農業縣,總產值連續3年超過700億新台幣,去年更高達775億,而且每一年都有正成長,是非常難得的佳績,雲林可說是台灣的農業首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說,很高興來到雲林,一方面是因為小時候在台北縣(現新北市)長大,一直希望長大後能到一個地方,這個地方不是台北市,也不是高雄,而是雲州大儒俠史豔文的故鄉。雖然我曾多次來到雲林,但每次到此,就會想到史豔文、純陽掌,想起童年。

其次,李進勇是大家的好朋友,也是民主運動的前輩,過去我在立法院,他在行政院,都一直有接觸,他推動的各項政務都成績卓越。我接任行政院長之後,深入瞭解雲林縣的縣政,在過去蘇治芬縣長打好的基礎下,這3年多來,李進勇與縣府團隊非常用心,成績斐然。

賴清德指出,雲林縣是全台灣最大的農業縣,總產值連續3年超過700億新台幣,去年更高達775億新台幣,而且每一年都有正成長,是非常難得的佳績,雲林可說是台灣的農業首都。此外,在新的文明方面,雲林同樣走在第一位,譬如太陽能光電的建置容量,在22個縣市當中,雲林同樣連續3年拿到第一名;吸引的外國投資超過4千億新台幣,並與國際先進的廠商簽訂合作備忘錄,都可看出縣府的用心。

賴清德又說,台灣社會去(106)年已進入高齡社會,65以上的長輩已經超過總人口的14%,雲林縣65歲以上的高齡人口更高達17.5%,是全台第二嚴重。李進勇非常用心,在每個鄉鎮都設立「長青食堂」,目前全雲林縣已經有46家「長青食堂」。另外,在長照方面,雲林縣是直轄市以外,日照中心最多的縣市,共有17個日照中心,祖孫一起托育還能加倍補助,這也是其他縣市沒有的。

從去年的台灣燈會也可以看出李進勇和縣府團隊的用心,去年雲林舉辦的燈會創下1,360萬的參觀人次,可說是歷來規模最大。根據媒體報導,縣民的滿意度,根據新新聞雜誌調查,也超過八成。雖然雲林縣相對其他縣市來說較欠缺資源,但大家非常用心來補足,我來到雲林,要向李進勇、縣府團隊及鄉鎮長表達肯定及敬意。

賴清德最後表示,此行,行政院包括政務委員、部會首長來到雲林,大家若有意見,可以充分討論,未來行政院都會列案管理追蹤,大約一週左右由部會彙整到主管機關國發會,一個月左右,我會親自主持會議檢視是否已解決相關問題。我知道雲林有許多問題需要中央協助解決,環保署長李應元經常反應雲林縣種種問題,請大家給予鼓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