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前瞻基礎建設 賴清德赴雲林傾聽民意

▲行政院長賴清德落實「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暨長照業務」,特地親自來到雲林訪視。(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1.19)
▲行政院長賴清德落實「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暨長照業務」,特地親自來到雲林訪視。(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1.19)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了落實「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暨長照業務」,特地親自來到雲林訪視了解實務運作情形。縣府針對垃圾處理、提振觀光、交通路網、空氣汙染等方面總計提出28案,由縣長李進勇親自簡報,另外各公所也提了53案,明日將會安排「長照據點」及「濁水溪揚塵」會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團隊19日與縣政府召開「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座談,除由本府社會處進行長照實施狀況及面臨困難之簡報外,為了讓賴清德更了解雲林的建設需求,李進勇親自簡報包含垃圾處理計畫、興建國家級文化生活展業園區-布袋戲傳習中心、雲林虎尾糖廠觀光列車計畫、綠能專區等案,不僅是落實蔡英文總統的重大政策,也讓雲林老舊或不足的基礎設施獲得一個翻轉與更新的機會。

李進勇表示,就任3年來已實踐「一鄉鎮一長青食堂」的承諾,也配合中央推動長照2.0政策,目前已有5A、8B、24C的長照據點獲中央核定,更推行祖孫托育加倍補助,讓長輩在含飴弄孫外還有額外的經濟補助,提高年輕人願意生育及留在家鄉工作的意願,目前已有1萬5,000人次受益

▲行政院長賴清德蒞臨雲林,縣長李進勇親自簡報。(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1.19)。

針對縣內的觀光,布袋戲傳習中心興設、糖鐵列車復駛,未來搭配獲文化部認證的國際偶戲節、成龍溼地藝術節、北港鎮藝文化祭等在地藝文盛事,以及兼具綠能及觀光亮點的椬梧滯洪池,將吸引更多遊客來訪感受深度的雲林風情。

縣府高度重視的台78甲線,目前已完成可行性評估,後續將以「媽祖朝聖大道」為定位,積極向中央爭取興建經費;至於困擾雲林縣以久的垃圾問題,縣府率團至德國、西班牙、葡萄牙等國參訪「機械生物處理系統(MBT)」,回國後向行政院報告設置決心,目前已進行可行性評估及前置規劃作業,後續環保署將協助雲林率先全國使用,為垃圾處理找到新出路。

李進勇最後表示,感謝賴清德為了解地方執政所面臨之困境,透過實際走訪深入體察民意,使中央與地方間溝通零距離,縣府一定會積極辦理,落實政策之推廣,提升人民福祉。

▲行政院團隊19日與縣政府召開「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座談。(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