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下水道工程延宕民叫苦 議員跳腳問責市府

▲王美惠議員親往現場勘查,呼籲市府需儘快完工。(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1.19)
▲王美惠議員親往現場勘查,呼籲市府需儘快完工。(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1.19)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原訂於106年12月完工的嘉義市民族路(西門街至西榮街段)雨水下水道工程,卻又因故需延至明年元月31日才能完工,生意受到嚴重影響的沿線店家莫不叫苦連天,也因此向市議員王美惠反應,王美惠在親往現場勘查時,店家皆以訴苦表達,王美惠並在見告示板上完工日期是重更改後,更是火大的跳腳大罵市府不知民間疾苦,並呼籲市府需儘快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族路上,由西門街至西榮街段的雨水下水道工程,從五月底開始施作,迄今已7個多月,沿線居民除交通受阻,還得忍受飛揚塵土,商家生意更是業績直落,國稅局嘉義市分局雖依「公共工程施工期間營業稅特種稅額調整查定作業要點」,為相關的營業店家調減10-20%稅金,但店家表示,扣減下來,所退稅金僅有百餘元,對他們少掉近一半的客人,對這杯水車薪的補償完全無感。

有關工程延宕一事,嘉義市政府工務處長李建賢回應表示,雨水下水道埋設於地下2公尺處,但地下約1公尺處卻埋設有台電及中華電信的管線,需配合線路遷移後才可施工,由於管線單位延宕遷移管線時程,才會造成整個工程延宕,以後將擬定地下管線配合公共工程作業要點罰則,未能如期完工者將予以開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