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美國原油產量預測創新高 原油價格下跌 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擔心美國石油產量增長,油價週五收低,市場稍早公布報告,預測頁岩油生產商將提升產量 1970 年代以來的最高水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 月西德州中質原油 (WTI) 下跌 58 美分或 0.9%,報每桶 63.37 美元。2 月合約週一結算。

倫敦 ICE 期貨交易所 3 月交割的布侖特原油下跌 70 美分或 1%,至每桶 68.61 美元。

根據 FactSet 數據,本週 WTI 原油價格大致下跌 1.5%,為 12 月初以來最大跌幅,而布侖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約 1.8%,為 10 月初以來最大單週跌幅。

《Sevens Report》分析師報告指出,石油「需求預期強勁,全球經濟增長強勁,OPEC 協議繼續對市場情緒產生積極影響,」「就技術面而言,由於期貨處於幾年高位,趨勢依然看漲。」

不過,話雖如此,但「近期漲幅的解讀還不致令人擔憂,因為跨年之際漲幅曾微幅過熱。」

美國能源信息署(US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報導,截至 1 月 12 日當週,國內原油供應量下降 690 萬桶,連續第 9 週下滑,週四價格變化不大。但 EIA 報告還顯示上周原油總產量每天增加 25.8 萬桶至 975 萬桶。截至 12 月 15 日的一周,這個數字接近每日 979.9 萬桶,這是 EIA 自 1983 年來最大的單周記錄。

然而,國際能源機構 (IEA) 預測美國的產量在 2018 年將達到每天 1000 萬桶以上,這是自 1970 年以來未見的水平。

在石油輸出國家組織 (OPEC) 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產油國努力下,全球石油供應趨緊,導致石油價格上漲。但是,美國供應量的增加仍然是市場的擔憂。

貝克休斯週五報告稱,本週活躍的石油鑽井平台數量減少了 5 個至 747 個,不過之前一周之前又增加了 10 個鑽井平台。

OPEC 週四公佈,其成員國 12 月石油產量每天增加 4.2 萬桶,同時也將 2017 年全球需求估計數提升至 9699 萬桶,並預測 2018 年日均需求量為 9851 萬桶。

其他能源合約中,2 月汽油下跌 1.1%,至每加侖 1.864 美元,本週上漲 0.8%。2 月熱燃油下跌 0.2% 至每加侖 2.058 美元,本週價格下跌約 1.3%。

2 月天然氣下跌 0.1%,至每百萬英熱單位 3.185 美元。本週下跌 0.5%。

布侖特原油期貨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