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Online漫畫 毛球帶大家認識國防美術館

▲國防部全民國防教育網「國防Online漫畫」,以漫畫方式介紹國防美術館,讓民眾秒懂國防政策。(圖/軍聞社提供)
▲國防部全民國防教育網「國防Online漫畫」,以漫畫方式介紹國防美術館,讓民眾秒懂國防政策。(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為配合國防大學政戰學院65周年校慶,國防美術館二館在日前揭幕啟用。國防部全民國防教育網19日晚間推出「國防Online漫畫」,以漫畫方式介紹國防美術館,讓民眾秒懂國防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美術一館位於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由政戰學院應用藝術系館改建而成,於2017年1月6日開幕。國防美術二館同樣位於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5日落成啟用典禮由國防部長馮世寬、國防大學校長吳萬教、藝術名家李奇茂等人共同剪綵。

馮世寬也欣賞國防美術二館啟用後首波藝術展覽,首波展覽展出鄧國清、楊北辰等藝術家作品,馮世寬也特別感謝李奇茂對國軍戰鬥文藝的貢獻,以及當初倡議籌建「國防美術館」的建言。

全民國防教育網19日晚間推出的「國防Online漫畫-21期」,以「戰鬥文藝,歷久彌新」為題,透過漫畫方式讓民眾能更認識國防美術館。國防部為了宣傳政策,2016年2月起找來國軍漫畫家梁紹先,以當過兵的男生最熟悉的國軍漫畫人物「毛球」,來創作一連串國防教育題材,讓民眾能秒懂國防政策,先前漫畫題材包括國機國造、營區開放、暑期戰鬥營、海軍敦睦遠航等。

不只是全民國防教育網,國防部每年定期推出的國防報告書由於文字長達上萬字,對民眾來說吸引力有限,因此自2011年起也推出漫畫版,透過簡單易懂的漫畫方式讓青年學子能了解國防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