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媽祖親子路跑  2千人用雙腳跑向朝天宮朝聖

▲「2018北港媽祖親子路跑」,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賢伉儷、縣議員黃文祥出席,特別為6公里的路程鳴槍。(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1.20)
▲「2018北港媽祖親子路跑」,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賢伉儷、縣議員黃文祥出席,特別為6公里的路程鳴槍。(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1.20)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2018北港媽祖親子路跑今(20)日於雲林北港中山公園隆重開跑,2千名跑友攜家帶眷一同共襄盛舉,路線安排跑向北港朝天宮,場面相當熱鬧。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賢伉儷、縣議員黃文祥出席,也特別蒞臨現場為大家鳴槍加油,蔡董事長親自參與6公里的路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跑分為兩種里程數6公里和3公里,組別更設定趣味名稱「頭香組」、「千里眼組」、「順風耳組」、「天后組」,讓賽事的整體更貼近當地媽祖文化;路線設定從北港中山運動公園出發,沿途經過女兒橋,讓跑友在橋上一覽舊鐵道及北港溪的美景;最後經過北港朝天宮廟口前,參賽的同時,也象徵著用雙腳跑向朝天宮朝聖,期望在參賽過程體會深厚媽祖文化歷史及熱情北港。

北港朝天宮特別贊助抽獎獎品限量精裝版郵冊、朝天宮福袋(內有一組抽獎編號,有機會於107/03/02朝天宮元宵晚會抽中1兩重的金媽祖),贊助商HYPER HEROES則贊助一台教練級智能電磁控飛輪車,非常感謝與臺灣全民運動協會,一同推廣全民運動的精神。

▲北港朝天宮特別贊助抽獎獎品限量精裝版郵冊、朝天宮福袋及獎牌。(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1.20)

北港警分局,因應「2018北港媽祖親子路跑」活動之人潮與車潮,規劃警力配合交管,同時進行預防犯罪宣導,過程中也提供宣導品給參與的民眾,希望藉由活動推廣全民反毒、反詐欺、反飆車等犯罪預防知識及觀念。

▲「2018北港媽祖親子路跑」,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賢伉儷出席,並為犯罪預防及觀念宣導。(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1.20)

▲「2018北港媽祖親子路跑」,北港分局進行預防犯罪宣導。(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1.20)

▲北港分局規劃警力配合交管。(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1.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