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簽署合作

▲南華大學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簽署合作,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右)致贈紀念品予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左)。(圖/邱嘉琪攝 , 2018.01.20)
▲南華大學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簽署合作,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右)致贈紀念品予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左)。(圖/邱嘉琪攝 , 2018.01.20)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致力推動環境永續的南華大學,日前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簽署合作,將結合雙方在企業永續與企業社會責任的影響力及經驗,在既有的基礎上開展大學社會責任合作平台,共同協助企業善盡社會任與落實大學院校的永續教育。日前由林聰明校長與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華大學自2013年起每年均出版社會責任永續報告書,該校歷年來不僅為社會培育出許多優秀人才,亦長期深耕地方、關懷弱勢,以行動實踐「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的精神,促進地方發展,近年來善盡社會責任深獲肯定,不僅兩度榮獲企業永續銀獎,2017年更獲得「金獎」肯定及「TOP50企業綜合績效獎」之殊榮,同年更獲得行政院頒發國家永續發展獎,堪稱最永續的的大學。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學校的社會責任不只是學術研究與技術培訓,而是以「生命本質蛻變與成長」作為大學辦學的核心價值,並以「生命教育、環境永續、智慧創新、三好校園」之辦學特色發展,結合「優質教學、適性輔導、研發產學、永續環境、國際移動、身心靈產業」等六大發展主軸策略來落實自我定位與教育理念,以形塑學校品牌及聲望,同時也希望在培育學子的同時,也能善盡社會責任,為國家社會培育更多優秀的專業人才。期盼能與基金會、政府及企業等各組織機構,共同實踐CSR以發揮最大影響力。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指出,基金會以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為目標,全力推動我國之永續發展,並透過舉辦「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以正向力量鼓勵永續績效卓著的企業,形塑台灣永續的楷模與典範。簡董事長說,非常高興與南華大學進行密切合作,雙方合作面向區分四大工作項目,包含人才之相互交流、加強學術與產業資訊交換、培訓台灣企業永續獎評審員、辦理CSR大學講堂等推廣活動,期盼透過雙方的合作力量,推動前揭工作項目外,更期許與企業、政府機關、各領域產業及社會民眾等協同合作,共同發揮極推動組織策略聯盟、資訊連結與交流平台在社會的影響力,推廣國內企業永續與企業社會責任之理念,帶動國內學習風潮,引領台灣邁向永續發展。

雙方簽署合作後,即於1月19日至20日辦理「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培訓國內大專院校師生約70人,將廣納雲嘉地區專業人士、師長及學生投入「台灣企業永續獎」志工評比工作,除讓評選作業內容公平、公正及公開,並促進提升企業永續報告品質與深化永續資訊揭露的內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