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數十萬公務員放無薪假!美國政府今「確定關門」

▲(畫面翻攝:The Capitol Hill Times)
▲(畫面翻攝:The Capitol Hill Times)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時間1月20日下午一點整,相隔5年時間,美國聯邦政府確定再度關門(US government shutdown)。這是美國歷史上首次在由「單一政黨」掌握白宮及國會的完全執政之下,仍發生政府吹熄燈號的情況,實屬相當罕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共和黨及民主黨兩黨在移民法和邊界安全等議題上存在著較大分歧,導致該預算案遲遲未能通過。儘管眾議院為防止聯邦政府關門,在周四通過了一項臨時支出法案,期望讓政府能夠在2月16日前不用擔心「斷糧」危機。但該預算案最終仍要交付難度更高的參議院表決。

▲(圖/畫面翻攝:PBS NewsHour)

綜合外電報導指出,執政的共和黨需要在參議院取得60張贊成票才能通過預算案,但在民主黨強力杯葛的情況下,最終這項臨時開支法案並未取得足夠票數,無法避免地,美國聯邦政府將因資金不足支應運作,被迫自美國時間20日起部分關門。

美國聯邦政府關門,簡單來講就是政府沒有錢了!美國政府一共停擺過18次,最近一次是發生在2013年10月,關門長達16天。那麼政府關門對普羅大眾的影響為何?

聯邦機構需要先確定「必需」雇員,而「非必需」的部門和服務將會被關閉或暫停。根據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統計,2013年的政府關門造成至少85萬名公務人員被迫放無薪假,亦就是40%公務員待業在家。政府關門期間,諸如國家公園、圖書館、博物館,或是護照申請等較受一般民眾歡迎的政府服務,通常也會被視同「非必須」而停止運作。

▲(圖/川普就職今天屆滿週年,如今面臨美國聯邦政府關門窘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